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女子为情所困轻生 民警奋不顾身解救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0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5月31日13时40分许,三山公安分局治安巡防队在巡逻时接到市局指令称:时代广场十字路口靠近疏港路中间有一名女子跳河自杀。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巡防队民警刘兴在接到指令后迅速带领辅警前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在河中情绪激动,并往深水区走。民警刘兴及辅警立即上前与其交流,试图缓解其情绪,在交流中了解到该女子因琐事跟男朋友发生争吵,男朋友欲与其分手,一时想不开产生轻生念头。民警索要其男朋友的号码,并指令辅警队员分成两组,一组联系该名女子男朋友,通知其到现场来;另一组将警车内救生衣及救生圈拿出来,准备救人。

就在准备下水救人的时候,该女子情绪突然失控,大叫道“你们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跳进去了”。刘兴立刻大声说:“你要跳下去,我立马也跳下去,我也有家人还在家里等着!”刘兴的一句话让该名女子愣神了,辅警高守勇看准时机立即跳下水将该名女子抱住,并往岸边拉。

危急时刻,辅警队员范晓璐、许濛相继下水,三人合力将该女子拉上岸,同时安抚其情绪,做其思想工作,经过劝说该女子情绪稍有缓和,渐渐平静下来,此时该女子的男朋友也到达现场,抱住了正在哭泣的女子,并劝说该女子打消轻生念头,民警对该女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要求其男朋友做好安抚工作。该男子对民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随后将女子带离现场,周边围观群众对救人民警纷纷点赞。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解码新生代儿童“α世代”:“AI时代原住民”已登上舞台

● 编者按新生代儿童α世代在今天迎来了他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人口统计学家马克·麦克林德尔把出生于2010年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为情所困轻生 民警奋不顾身解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