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济北街道贫困户人居环境焕新颜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5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4日讯(通讯员骆慧娟)“屋里帮着收拾了,院子也帮着打扫了,家里越来越干净了。”看着焕然一新的房间和干净整洁的院落,苏家村贫困户苏先生有感而发。

苏先生,今年53岁,单身一人,平时外出打工,无暇收拾家中卫生。当他接到村“两委”干部要去家中帮忙打扫卫生的电话时,他觉得有点惭愧。“村里这么帮我,我以后会常收拾,可不能拖后腿。”

为让贫困户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济北街道结合近期自查评估排查出来的问题,找准部分贫困群众人居环境短板,深入开展贫困户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社区(管区)指导各村开展贫困户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村“两委”干部现场帮助贫困户进行整理。扶贫办进行检查验收,人居环境达到“五净两规范”标准的,验收合格。通过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提升了贫困户户容户貌和居住环境,增强了贫困户脱贫信心,为决战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浙江破获一起非法捕猎、贩卖野生动物案 查获毛皮近五千张

警方缴获涉案野生动物。桐庐警方供图中新网杭州6月4日消息,记者当日从杭州桐庐警方了解到,4月22日,警方破获一起重大非法猎...

相关推荐:
黄桷树的绿在流2020-06-05 01:35
猜你喜欢:
参加科举考试2020-06-05 01:48
评论:(济北街道贫困户人居环境焕新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