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男子忘拿钥匙爬窗户 “挂”五楼窗外被救下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6-30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刘伟 柳静 摄影报道)如果忘拿钥匙回不了家,我们该怎么办?6月25日下午,我区一男子抱着侥幸心理,想爬厨房窗户回家,结果“挂”在了五楼窗外,命悬一线。无奈之下,男子只得拨打电话,向消防求救。在消防队员的救助下,最终该男子化险为夷。

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接到求助电话,赶到现场后看到,该男子紧紧抓住防盗窗,站在五楼厨房窗户外,稍有不慎就有坠楼的危险。

消防员见状立即分两组开展施救,一组队员准备好防护腰带和绳索上到六楼,从楼道窗户处将绳索递给被困男子,并指导男子将腰带系牢,做好防护。另一组队员来到五楼楼道将窗户卸下,待男子准备好后,从楼道窗户将男子拉进楼道。

男子被救下后告诉消防员,“当时从外面回家准备开门,发现钥匙没有带,便想通过自家厨房窗户爬进家中。当我从楼道窗户跳到防盗窗上后却发现,无法进入家中。看了看自己站的位置,又不敢再往回爬,被困在空中进退两难,只得自行报警求助。”

男子躲过一劫后,对消防员的救命之举感激不已。同时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日常留好备用钥匙,一旦遇到类似情况,可寻求开锁公司等专业人士帮助,万不可冒险攀爬谨防酿成事故。

新闻推荐

活着活着就懂了

□张曼娟年少时如此沉溺于美,曾经用梦幻的腔调说:“我希望活到十九岁就死掉,永远不要成年。”轻易过了二十岁,将近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忘拿钥匙爬窗户 “挂”五楼窗外被救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