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变成了炮灰女配怎么办?种田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30 16:32   https://www.yybnet.net/

都2020了还玩穿越呢?这不是已经被中国网文玩坏的老套路?番名的长度是要上天?你所听到的这些关于《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以下简称“转生”)的吐槽全都对。可它们还是无法阻止大家对这部动画的喜爱,豆瓣评分8.2,B站9.6。“转生”的故事背景确实十分俗套:作为公爵千金的卡塔莉娜·克拉艾斯(CV:内田真礼)在脑袋撞到石头后找回了前世的记忆。她惊觉现在所处的世界其实是作为宅女的自己以前最迷恋的乙女游戏“FORTUNE LOVER”中的设定。她穿越的对象却不是被众星捧月的女主,而是妨碍游戏主人公恋情的邪恶大反派。在游戏中,卡塔莉娜最好的结局是流放国外,最差的结局则是被王子杀死。于是无论如何都要回避这个破灭Flag的她,开启了与官方攻略中不一样的征程。反“乙女”的故事,也不可避免地要从和数位王子的周旋开始:表面英俊谦和,实则腹黑的“正宫”三王子吉奥路德(CV:苍井翔太),因为从小被人拿来和哥哥比较导致个性有些别扭的四王子亚兰(CV:铃木达央)。除此之外还有一直缺爱不得的卡塔莉娜义弟基斯,出生低微但却具有魔性魅力的尼克鲁等等。

原版游戏中的他们不是被清纯的女主玛丽亚·坎贝尔所征服,就是和其他优秀的女性角色走到了一起。简单说就是没人会喜欢卡塔莉娜这个“妖艳贱货”。但转生后的她却完全逆转了故事的走向。“钮祜禄莉娜”在“天真不做作”之余还有提前得知故事进展的额外助力。在把每一个扭曲的王子性格都扭转过来的同时,假“女主”也让他们离开了真女主怀抱转投自身门下。另一方面,卡塔莉娜厉害的地方还在于她不仅征服了帅气的王子们,每一个原本应该是她敌人的游戏女性角色也都纷纷拜倒在她裙下,甚至包括在设定上会和卡塔莉娜“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玛丽亚。可以说,卡塔莉娜真的做到了“走男/女主/配角的路,让所有人都无路可走”。而从头到尾,她自己只是一个想要认真种田从而有一天真被王子赶出国后仍有一技之长可以维持生计的单纯少女。由此,各种意义上的“种田文”都被“转生”的故事忠实再现了。

看到这里,你大概也猜到了。打着“打倒玛丽苏”旗号的“转生”,其实本身也是一部彻头彻尾的“玛丽苏”。但也因为故事完全没有打算掩盖这一事实,反而使得它在另一种意义上成为了和别人不一样的“傻白甜”。作为原作是一部累计销量达到250万部轻小说的动画,“转生”从整体的故事结构到单集的每一个笑点,都落实了一种“要做就做彻底”的世界观。这种连贯性,也成为本番可以吸引早已经被玛丽苏搞到精疲力尽的观众,并让他们获得跟着女主一起收服“后宫”快感的最大理由。从一个更大的角度来说,“转生”确实也和同类故事进行了宏观层面的对话。比如,即使知道了历史走向(在番中是设定好的游戏流程),穿越后的你真的可以改变它吗?而传统乙女游戏让玩家从几个男性角色中找到一个真爱的设定到底是不是一种“赋权”?如果把男性换成女性呢?可能这些更为严肃的话题并不是“转生”想要的讨论,但在故事带来的嬉笑怒骂背后,它们可能是观众们心中自然会涌现的进一步思考。这也成为了故事又一层魅力之所在。(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当纪念申纪兰时 我们在纪念什么?

6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因病逝世,享年91岁。提起申纪兰,估计多数中国人都不会陌生。她是唯一一位连任十三届全国人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成了炮灰女配怎么办?种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