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直播带货尽快走出野蛮生长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7-04 05:1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声音

前不久,南昌市民万女士向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称,自己在某电商平台直播间购买了深圳一家贸易公司销售的虾,收到后发现部分虾已经变质,“虾头都是黑的”,她在直播间向商家询问原因时,竟被污蔑为“专业差评”。

无独有偶。今年,某明星主播一场直播下来销售额超1亿元,但其中多个产品却因此前涉虚假宣传被处罚过。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也显示,消费者对于虚假宣传和商品来源渠道不正等乱象颇为担心。 “假货太多”“鱼龙混杂”“货不对板”,是消费者反馈较多的内容。

而直播带货频频 “翻车”的背后,是部分主播运营公司和主播缺乏足够的产品鉴别能力,有的甚至不问质量、给钱就播。

“选品需要从价格、品牌、体验等多维度严格把关。 ”江西一家主播运营机构负责人何传明说,有一些主播只图快速敛财,根本不考虑货品质量,导致退货率非常高。

今年5月,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将“互联网营销师”列为10个拟新增的职业之一,并专门下设了“直播销售员”工种。业内人士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完善法律法规,制定行业标准,引导直播带货从野蛮生长走向规范,促进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本组稿件据《半月谈》

新闻推荐

警犬边境立功:已查缉拟输送境外诈骗窝点作案工具15万余件

澎湃新闻7月3日从公安部获悉,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特别是加大对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带货尽快走出野蛮生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