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收受“号贩子”贿赂40多万 两名医院保安分队长获刑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对交过好处费的“号贩子”放松处置,对未交好处费的严加处置……宋伟和张喜昆本是北京一家知名三甲医院的保安分队长,日常负责抓、赶“号贩子”,可这竟成为二人的“生财之道”。

宋伟和张喜昆收钱充当“号贩子”保护伞,被法院认定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分别判刑3年10个月和3年6个月。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这起案件的一审判决和二审维持原判的裁定。

为不被轰出排号队伍

“号贩子”给医院保安分队长送钱

宋伟,现年43岁,2012年6月担任北京某知名三甲医院门诊保安分队长,负责该医院门诊楼内的治安维护和打击“号贩子”的工作。

张喜昆,现年42岁,2014年1月来到北京某知名三甲医院门诊当保安,2016年任医院特勤保安分队长,负责该医院门诊楼大厅每天早上5点半的秩序维护,防止吵架的事情发生,将“号贩子”驱逐到医院外。

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的判决书中列出了宋伟在公安机关所作的供述。据宋伟描述,他当上队长后,一直到2018年8月,期间陆续有“号贩子”给他送钱,想让他通融。

一位“号贩子”在判决书公布的证言中说,为了不让宋伟等人将他轰出排号队伍,从2016年初开始,按月给宋伟2000元至2500元不等,前后给了10次,大约2万多元。

与这位“号贩子”经历类似的还有多人。海淀区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3月至2018年9月间,宋伟伙同张喜昆利用二人担任医院保安分队长可以处置“号贩子”的职务便利,长期索取多名“号贩子”好处费、红包等钱款。

宋、张二人对交过好处费的“号贩子”放松处置,对未交好处费的“号贩子”严加处置。法院查明,宋伟单独收取好处费5.9万余元;宋伟伙同张喜昆共同收取好处费36.3万余元。

给“号贩子”放水被同事察觉

两保安分队长均获刑

北京海淀区法院的判决中,记载了宋伟、张喜昆的到案、发案经过:2018年9月27日,民警在医院南门口将宋伟抓获,同日将张喜昆也抓获。宋、张二人案发源于群众举报这家医院存在保安收“号贩子”好处费。

其实,宋、张二人给“号贩子”当保护伞、有意“放水”,同事也有所察觉。该医院另一位巡逻分队长在其证言中描述,医院每晚20时在门诊大楼门口开始登记排队挂号人员。登记时,如果发现是“号贩子”或“号贩子”雇的人,会在登记名单上加个星号、作为标记。第二天早上6点,宋伟、张喜昆按登记本开始放人进入挂号大厅。他发现,宋伟、张喜昆将许多做过星号标记的“号贩子”放进了大厅。

2019年7月12日,北京海淀区检察院将宋伟、张喜昆案公诉至北京海淀区法院。检方指控,宋伟伙同张喜昆以打击、处理“号贩子”为由,长期多次敲诈勒索多名“号贩子”48万余元。

庭审中,宋伟、张喜昆及其辩护律师均提出,宋、张二人没有敲诈勒索过“号贩子”。他们系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应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定罪处罚。

2019年12月31日,北京海淀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宋伟、张喜昆在担任某医院保安分队长期间,利用二人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其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海淀区检察院指控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唯指控罪名及犯罪数额有误,该院依法纠正。

北京海淀区法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分别判处宋伟、张喜昆有期徒刑3年10个月和3年6个月。

宣判后,宋伟提出上诉。2020年5月29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作出二审裁定:驳回宋伟上诉,维持原判。

红星新闻记者 赵倩 高鑫

新闻推荐

十年前致6死命案嫌凶张承禹仍在逃 长沙公安再重金悬赏通缉

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6月28日,一份长沙市公安局发布的悬赏通告,再次让一个不少长沙人熟悉的名字出现。2009年8月2日,湖南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受“号贩子”贿赂40多万 两名医院保安分队长获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