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两未成年人欠几千元高利贷无力偿还 假打架骗父母赔偿2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6 15:24   https://www.yybnet.net/

为帮两名未成年人还高利贷,他们的朋友竟安排两名未成年人将他人打伤,以骗取未成年人父母的赔偿款。

7月6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张某甲、张某乙因诈骗罪被该院提起公诉,被判处6个月至8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9年底,两名未成年人刘林、胡斌(化名,均另案处理)因分别欠别人三四千元却无力偿还,被要债的追上门。实在没钱还债,刘林就找朋友张某甲帮忙想办法。

刘林、胡斌二人按约定找到张某甲住处,同时见到其朋友张某乙及其他朋友。互相打过招呼后,张某甲把刘林拉到一旁,称自己想到一个办法,就是自己安排李某(另案处理)过来,让刘林、胡斌将其打伤,之后让两人的家长赔钱。待拿到钱之后,张某甲再分给刘、胡二人。刘林听了之后立马答应了。得知这个骗钱计划后,胡斌也同意了。

一切按照计划行事。没一会儿,张某甲就从手机里翻出李某的照片给刘林看,说这个人就是其找来配合演戏的人。同时,他嘱咐刘林记住李某的长相,不要认错人。他还告诉刘林,待会李某会故意撞他一下,撞了之后两人就可以对其动手了。

确认好“演员”后,张某甲、张某乙开始教刘林、胡斌二人如何打李某,一边比划动作,一边提醒让刘、胡只打李某的鼻子和手部。之后,四人在路边等待的时候,张某甲、张某乙还不停提醒刘、胡二人打的部位和方法。

张某甲让刘、胡二人做好准备,张某家就和张某乙一起离开了。接着,刘、胡二人就看见李某从对面走了过来。李某走到二人身边时,故意撞了一下刘林,之后双方就按照原定计划开始吵架、打架。李某的鼻子也和计划的一样受伤出血了。

打完之后,刘、胡二人就去找张某甲等人汇合,李某则报警就医。张某甲跟李某确认伤情后,就安排人送刘、胡二人去自首。

次日,刘林、胡斌两人各自带着家长与李某在派出所协商解决此事。当时,李某要求赔偿10万元,被家长们拒绝了。在民警的安排下,双方又进行了多次协商,最终以刘、胡两家各赔偿1万余元达成和解。从派出所出来后,刘林与张某甲、张某乙、李某等人汇合,把拿到的赔偿金按比例瓜分。

当晚,追债的人得知刘林已经拿到钱却不还给自己,就再次找上门来。当时只有刘林的父亲在家,在聊天过程中,刘父得知儿子假打架骗钱的事情,急着跟儿子核对,但一直找不到人就只好报警,由此案发。

经审查,张某甲、张某乙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人民币2万余元,其行为涉嫌诈骗罪。日前,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将该案提起公诉,并获法院判决。

检察官提醒,大家遇到问题应及时与家人沟通,共同解决,不要怕被责备而实施违法行为。如果朋友的帮忙是违反法律的,应立即拒绝,否则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让自己和朋友面临牢狱之灾。检察官还提醒,大家应通过正确、合法途径获取财富,而不要像本案的李某一样,用皮肉之痛换取一时利益,最终难逃法律制裁。(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收入缩减 浙江一嗜酒男子日偷一箱啤酒步行3公里扛回家

为解酒馋,浙江诸暨市一名嗜酒的外来工连续多日几乎每天偷一箱啤酒。7月6日,澎湃新闻从诸暨警方获悉,因涉嫌盗窃罪,偷酒者石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未成年人欠几千元高利贷无力偿还 假打架骗父母赔偿2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