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别把“李佳琦”们的传奇错当成自己的未来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10 14:52   https://www.yybnet.net/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发布包括“互联网营销师”等在内的九个新职业,增设了“直播销售员”工种。这意味着,直播带货的薇娅、李佳琦们有了正式职业称谓——直播销售员。不仅如此,他们还实实在在收获了社会的认可:薇娅走进“向往的生活”,李佳琦作为特殊人才落户上海,引得不少大学生将带货主播作为就业选择。

对此,笔者想说,不要把别人的传奇当成自己的未来。是的,薇娅在2017年创造过带动零粉丝网店5小时销售7000万元的神话,李佳琦在2018年“双十一”5分钟卖出1.5万支口红“秒杀”马云……但这些跟“直播小白”没什么关系,甚至包含反向暗示。就互联网生态而言,不论模式如何创新,仍难以摆脱“赢家通吃”的游戏规则。目前,在直播带货的不同细分领域,均已存在头部机构。光鲜的网红主播绝大多数是头部机构的一员或合作方。据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的《2020上半年直播带货人才报告》,2020年上半年,71%的主播月薪收入在1万元以下,每天工作10-12个小时是生活常态。而在网红主播背后,是分工协作的专业团队或机构。无论是自主内容开发及技术支持、持续性创意以及用户管理,还是平台资源对接、活动运营以及商业化变现,都不是个人能力可以胜任的。

因此说,顶级“直播销售员”的成功,肯定不单单因为赶上了直播带货的风口。“只要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这样的所谓名人名言,千万别当真。年轻人开创个人事业,终归要靠实干、会干。

新闻推荐

一场激烈的CS野战

“宝贝,趁周末放假,妈妈带你去CS野战!”“太好了!”一听到这个好消息,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要知道这可是我期盼已久的!当我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心里贮满阳光2020-07-10 11:41
评论:(别把“李佳琦”们的传奇错当成自己的未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