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空警公园锻炼时智擒偷手机嫌疑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12 04:13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中午11时许,空警王超像往常一样吃完午饭略作休息,换好鞋服准备去丰庆公园跑步。12时40分许,王超已经慢跑接近10公里。这时,他发现路边一中年男子行为鬼鬼祟祟,从躺在石椅上休息的游客包里掏出了一部手机后快步离开。此时,王超没有作声,悄悄保持10米左右的距离紧随其后。由于无法判定该男子是否在偷手机,王超灵机一动,跺了几下脚,男子听到后拼命逃窜,王超开始追赶。

从丰庆公园东门南侧湖边一直追到迎辉桥旁边,王超终于追上对方。“伙计,别动!把别人的手机掏出来!”王超拍了一下那男子的肩膀说道。男子见状,掏出一部蓝色手机交给了王超。在交出手机的一瞬间,男子开始加速逃窜。王超一把拽住他的上衣,男子却拼命挣脱,王超一个裸绞将其制服。由于该男子十分壮实,竟挣脱了。等再次制服后,王超吸取了教训,从背后将该男子脖子勒住,顺势压倒在地上,两腿从他腿前紧紧扣住,腾出左手用上衣把男子的头蒙住,并呼喊周围群众帮忙。很快,来了一名热心群众,一边帮忙控制偷手机的男子,一边打电话报警。不久,被盗手机在王超手里响了,这一刻,王超才发觉,他的右手一直紧紧攥着被盗的手机。王超接起电话,是失主打来的。过了一会儿,警察也赶到现场,将男子带到派出所做笔录。

下午4时15分,王超坐在机组车上,准备去飞一班夜航,直到这时,他的心情才渐渐平复了下来。虽然在制服嫌疑人时身上多处擦伤,但是王超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记者张志杰通讯员刘洋纪媛

新闻推荐

嫌1.2元一度电太贵砍死抄表员 南京一饭店老板出庭受审

庭审直播截图7月10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庭审了一起故意伤害案。1978年出生的耿某,这些年没少犯事,曾因盗窃罪、寻衅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姥姥的梳头用具2020-07-12 00:57
评论:(空警公园锻炼时智擒偷手机嫌疑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