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丑陋的他,不再值得我留恋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7-13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情感热线:18172192833

●邮箱:669606543@qq.com

倾诉人:江婷女34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佘玉冰

这世上,不是所有感情都能破镜重圆;不是所有人都值得挽留。我忍痛和丈夫离婚,一直记着他的好。当他提出复合时,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然而,人的本性不会轻易改变,当我再一次被他伤害,终于对他彻底死心。

1

离婚

3年前,周凯向我提出离婚时,我整个人都是懵的。

一切都毫无征兆!我完全感觉不到我们的婚姻存在任何危机。

在外人眼里,我们夫妻和睦,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可实际上,周凯和我渐行渐远。

他列举了几条不能与我共度余生的理由:“你太世俗,每天只知道柴米油盐,追剧永远只看国产爱情片,连一部稍微有点深度的电影都看不懂。这些年一直都是我为家里操心、挣钱,你在事业上没有一点进取心,闲暇时不是逛街就是打麻将,毫无乐趣可言……”

他说这样的生活一眼就能望到尽头,没有半点激情,实在太可怕。

可当初他追我的时候,明明说我“傻得可爱”,还发誓以后会担起全部生活重担,我只负责吃喝享乐就行。

然而,在婚姻这面照妖镜面前,我和周凯都原形毕露,他的誓言也彻底沦为谎言。

“这些都不是原则性问题,他却非要离婚,只有一种可能——他外边有人了。”我跟闺蜜哭诉时,闺蜜冷静地提醒我。

我这才想到,女儿出生后,我就和周凯分房睡了,夫妻间看似和睦,其实感情已经慢慢变淡。

最近一年,他早出晚归,有时我一整天都见不到他一面。每次打电话发信息,他对我都很敷衍。

后来他说是临时去单位加班,我也没有深究,因为忙工作和带孩子已经耗尽我全部精力,我实在抽不出时间去逼问、调查他。

其实种种迹象已经证明周凯变心了。我却傻到他提出离婚才发现。

可我还是爱他的啊!他是我的初恋,从21岁到30岁,我最好的青春时光全都给了他,我的人生不能没有他。

回想起恋爱时的甜蜜,结婚初期他对我的体贴,还有我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画面,我就心痛不已。

如果这场婚姻还能挽回,我愿倾尽全力。

我还记得,结婚前我们就“出轨”这件事聊过。

我说人的本性是喜新厌旧的,漫漫长路,总会遇到各种诱惑,完全不为所动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如果将来有一天你出轨了,只要你心里还有我,情节不算恶劣,我可以尝试原谅你。”我半开玩笑地说。

他哈哈大笑:“哪个女人像你这么‘大方’,出轨本身就是不可原谅的,还分什么情节恶不恶劣?”

没想到,这个玩笑一语成箴。

2

怀念

我努力改变自己。新做了头发,穿着打扮更为时尚,还把女儿送回娘家,打算跟周凯过一段二人世界。

我发信息约他看电影,叫上我们共同的好友一起去旅游,亲手做好晚餐送到他的单位……

可我的付出一点也没能打动他。

他冷冷地说:“够了!人不可能装一辈子,我们早已知道对方的本性,我也早已厌烦。哪怕你现在花一百万换一张明星脸,但你还是那个你,我一点也不感兴趣。”

我崩溃大哭。也在那时认清了一件事:变了心的男人,不可能轻易回头。

闺蜜恨我不争气,明明是周凯出轨犯错,我为啥要低声下气地挽留他?她很快帮我查清了“小三”的底细,果然和我是两个世界的人——

那女人大龄单身,比周凯还大两岁。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

她时尚漂亮,谈吐不俗,又是大企业的高管,年薪可观。这种女人不但精致,还有一种优越感,是普通男人可遇而不可求的。

她能看上周凯,确实让周凯的自信心极度膨胀。触手可及的珍宝就在眼前,谁还会回头看一眼身后的废铜烂铁?

我被那女人彻底打败了。周凯则跟我心平气和地长谈了一次。

他告诉我,婚是肯定要离的。房子车子都归我,他只要自己名下的存款。女儿的抚养权由我决定,他不争。

“人生还那么长,我们都有权重新开始。我希望你也能振作起来,换一种活法。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在遇到更好的男人时,牢牢抓住男人的心!”

周凯这段话,看起来是教育我,为我好。其实是把出轨的责任全都推到我身上——因为我无趣、不上进,逼得他在这段婚姻里如坐针毡,所以才奔向另一个女人。

“这男人太渣了!”闺蜜骂道。

可我却没办法恨他。一来,他是我女儿的父亲。二来,我始终记着他的好,怀念我们的过去。

我心里还有一份希望——他只是短暂离开,去看一看外边的世界,等他发现其实每个女人都有弱点,每段感情都不完美后,也许还能念及旧情回到我身边。

我那时真的很傻,可我正是靠着这样的自我安慰,才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

和周凯离婚后,我认真反思了好一阵。我觉得女人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活出自我,活出精致感。

虽然我的工作依然没有什么进展,但我的兴趣爱好变得更为丰富了。我再也不打麻将,周末也不会漫无目的地逛街。

我跟着女儿一起学英语,每周练三次瑜伽,还加入了一个自行车骑行群,周末一大帮子人骑行郊游。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打开另一扇窗。这句话在我身上应验了——

离婚第二年,我父母家的老房拆迁了,我也分到了一笔钱。

我闺蜜的丈夫做工程缺钱,邀我一同投资。于是,我拿出那笔钱,稀里糊涂地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虽然我不是拜金女,但有钱确实有底气,我觉得未来生活豁然开朗。

摇身一变,我仿佛也成了“白富美”,身边追求者也多了起来。

我和别人约会过几次,都没有结果。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周凯,当初我俩穷得叮当响,却坚持领证结婚。

没有人能否认,我们曾经真爱过。

3

放下

我的生活蒸蒸日上,周凯却很不顺。

我听朋友说,他跟那女人谈了两年,最后还是分手了。

朋友们都认为周凯是自作自受,可我却觉得我跟周凯或许可以重头来过。

果然,当我在朋友圈里放出风声,说我对周凯并无恨意,女儿也常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跟我们住”时,周凯主动联系了我。

他请我去吃牛排,有一年结婚纪念日,我们就是在那家店吃的饭,满满都是回忆。

我打扮得容光焕发,周凯却显得萎靡不振。

他有些酸溜溜地说:“你这是越过越好了,看来当初我给你的建议,你都听进去了。”周凯告诉我,那女人野心大,很贪婪,她辞职自己开公司,让周凯投入所有积蓄,结果却失败了!

不光如此,倾家荡产的周凯,还被她一脚踢开了。

“还是结发夫妻感情深厚。”周凯感叹道。

从那天开始,他经常过来陪女儿,还像刚结婚时那样,对我嘘寒问暖,关怀备至。

闺蜜提醒我:“好马不吃回头草,你现在有那么多选择,为啥要抓着一个渣男不放手?”

“对女儿来说,当然是亲生父亲更好!对我来说,我也想打一场胜仗,让他重新爱上我,后悔当初的所作所为。”我说。

事情进展出乎意料地顺利,几个月后,我们好像又找回了曾经的心动感觉。

周凯问我:“以前你说过,给我一次出轨的机会,你愿意原谅我。你说的话还算数吗?”

“你把誓言抛在脑后,却要求我信守承诺?”我故意怼他。

他一个劲向我道歉,表示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深感后悔。还夸我变化大,说他再次迷恋上了我。

这一切,让我感觉很爽。所以,当周凯提出复婚时,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万万没有想到,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急需用钱的周凯露出了他的狐狸尾巴,我们还没去登记复婚呢,他就偷偷从我银行卡里转走了两笔钱!

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傻白甜”了,我首先想到的是,周凯只是冲着我的钱来的!

我请闺蜜帮忙查询,果然如此!

周凯跟那个女人交往的同时,还谈着一个女大学生。他早已过惯挥霍的日子,习惯了左拥右抱,这比被婚姻捆绑,常年对着一个黄脸婆还要操心全家开销,痛快多了。

闺蜜还帮我拿到了那个女大学生的电话。那女孩还算单纯,我只跟她聊了几句,她把她和周凯的事全盘托出了。

那一瞬间,我如同被一盆冷水浇透,彻底清醒过来。

周凯再也不是我曾经爱过的那个人,他也根本不会再真心爱我。他只是看到我有点小钱,觉得我好欺骗,又一次伤害我、利用我。

我们曾经的爱情是真的,他的渣男本性也是真的。或许我放不下的,只是婚前初期美好的“假象”,并不是周凯这个人!

我把周凯扫地出门,有些人根本不值得留恋。从今往后,我会放下过往,好好开始自己的人生。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尚同军等23人涉黑案一审开庭

“湖南高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7月13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被告人尚同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丑陋的他,不再值得我留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