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12岁男孩梦想当电竞职业选手 留信离家幸遇热心群众报警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3 17:05   https://www.yybnet.net/

12岁男孩小峰留下一封“离别信”,并特意在旁边附上一句“看完不要打110”,毅然走出了家门。他要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做一名电竞职业选手。好在热心群众发现了孩子异样后及时报警。

7月2日22时许,浙江温岭市泽国镇一家店铺的店主文先生发现一个小男孩站在他店门口许久,几次想进店又停住了脚步。感觉异样后,文先生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是不是跟家人吵架了”,男孩听后立刻泪流直下。文先生报警。

“我们问他家住哪里、父母的联系方法,他一言不发。我们在他的书包里找到了矿泉水、火腿肠等食物,还有一个平板电脑。我们一边通过周边路段监控倒查,一边关注是否有类似的求助信息。”办理此案的王警官告诉澎湃新闻。

不久,王警官接到同事消息,称有人正在找一名12岁离家出走的男孩,很快小峰的哥哥赶了过来。据小峰的哥哥告诉民警,小峰热衷于玩手机游戏,梦想当一名电竞职业选手,但学习成绩一路下滑。父母不知道批评过小峰多少次了,每次小峰当面都承认错误,表示一定会改正,但转头又继续玩起了游戏。“他有时候在被窝里玩到凌晨一两点,早上定5点的闹钟接着玩,哪有精力学习。”

小峰的哥哥介绍,当天17时家人发现小峰不在家,以为他出去玩了就没在意,直到发现那封“离别信”,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小峰在信中写道:“这次出去是为了完成我的梦想——当职业选手……可能你们会打110,可能不把我当回事,可能读到这里已经哭了。我希望你们不再搬家,让我长大后再来看你们。”甚至,小峰还预想了自己未来的可能——“我可能被别人收养,也可能在马路上流浪……”(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丁帆:读《秋园》 在泪如雨注的眼睛中看到人性的光芒

现当代文学作品中,我们最熟悉的女性形象,也许就是母亲。母亲是一个家庭得以为家的基石,与之相关的,则是长久以来人们连带对于...

相关推荐:
密织“安全网”2020-07-13 15:49
猜你喜欢:
评论:(12岁男孩梦想当电竞职业选手 留信离家幸遇热心群众报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