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军嫂初梦梦:军功章里有她的“一伴”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8-0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初梦梦夫妇。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摄影报道)军功章闪耀着军人的忠诚、奉献和牺牲,而背面常常写满了军嫂的辛酸、孤独和无奈。军嫂初梦梦勇挑重担,独自一人照顾多病的双方老人,看护好孩子,支持丈夫献身国防,在这些沉甸甸的军功章上洒下无数汗水。

38岁的军嫂初梦梦从小就对绿色的军营充满了向往之情,她曾想过,成不了军人,能成为一名军嫂也算是一种弥补。2005年,初梦梦和军人李镇相识相恋,并步入婚姻殿堂,从此她成了一名光荣的军嫂。丈夫李镇,1998年12月参军入伍,是驻烟某部的一名高级士官。

当初,家人和朋友都不理解初梦梦的选择,劝她说:“嫁给当兵的,夫妻平时聚少离多,两地分居,肯定要吃不少苦头,你要好好想一想,别拿自己的幸福去赌明天。”她母亲也告诉她,要考虑清楚,否则后悔就来不及了。“军人诚实可靠,人品好,嫁给军人踏实,我不后悔,我的事你就别再操心了,再苦再累我心甘情愿。”面对选择初梦梦是斩钉截铁,母亲知道女儿的性格,就不再说什么了,心里默默地祝福他们。

军嫂这个名字,听起来很好听,但意味着牺牲,意味着付出,意味着奉献。婚后,作为一名军嫂,初梦梦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做好丈夫坚强后盾。因为早年失去父亲的缘故,初梦梦内心十分坚强。妈妈患有小儿麻痹症,长年坐轮椅,随着妈妈年龄的增长,近年来病情越来越重。丈夫的部队虽然离家不远,但部队上管理严格,平时不能随便回家,随时要完成各项战备训练任务。在这种情况下,初梦梦为了照顾妈妈和女儿更方便一些,只能选择离家近点的地方打零工,挣点零钱补贴家用。

为了支持丈夫安心部队工作,家中所有的一切,初梦梦都自己默默地坚持和承受。两边的老人身体都不好,公公婆婆又远在沂蒙山区农村,家里条件也不好。为照顾好双方的老人,业余时间,初梦梦还坚持自学并考取医药师资格,用其所学为老人们解除病痛,为丈夫分担忧愁,让他安心军营建功立业。

结婚十几年来,始终无怨无悔。特别是怀孕的时候,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暖,端水送饭时,心里总是酸酸的。宝宝出生后,身体不好的婆婆无法带孩子,初梦梦又义无反顾地独自承担了照顾孩子的责任。尽管自己很需要丈夫的关心照顾,她还是安慰他:“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家中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我一定能照顾好。”

“军功章里有我妻子的‘一伴’。”李镇这样表达对妻子的感谢。在初梦梦的支持下,李镇多次出色完成重大演习任务,所在单位及个人多次受到各级领导的表彰,并多次荣立三等功,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被评为陆军首批科技尖兵,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个人。

新闻推荐

三男子骑马冲入海中救人 网友:这次英雄真的是骑马来的

近日,福建晋江一名12岁男孩被海浪卷走。三名热心市民蔡良兴、施囯庆和施鸿雁立即骑马冲入海中救人,20多分钟后成功将孩子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和朝霞撞个满怀2020-08-01 01:50
评论:(军嫂初梦梦:军功章里有她的“一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