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创城,让白银更美丽

来源:白银晚报 2020-08-03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杨涛

新闻背景——

行走在夏天的白银,需要诗意的眼神,看一路繁华,看一路璀璨,这座透着灵气的城市,告别曾经资源枯竭的阵痛,“转”出一条新道路,“创”出一片新天地,伴随着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让人倍感温馨与惬意,而这美好的一切都源自创城带来的点滴变化。创城,让白银这座西北小城更美丽。

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这些年,白银创城的变化触手可及。打通“断头路”,疏解“卡脖路”,城市面貌转身蝶变,“棚改”居民圆梦安居。“三供一业”维修改造惠民六万户,“老旧小区”改造带着五万多户居民的期盼,正在跑出“加速度”。

而最让铜城市民振奋的是,白银从城市“颜值”到生活“品质”,不仅提升外在而且厚植内在,在“三城同创”的踏石印记里,有着说不完的改变,道不尽的故事。比如:修葺一新的“美丽乡村幸福路”,整治市容乱象、补齐管理短板等。而最让人称赞的是,城市建设者们走遍街头巷尾,“绣花”一样“绣”着城市的精气神,他们在各个平凡的岗位上,用暖心服务汇聚幸福暖流,让城市温度遍布每个街角。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相信市民们有目共睹:创城这些年,白银变得水环绿绕、灵动宜居,片片“绿肺”让城市清新畅快,“十大公园”“金沟绿廊”满城绿荫如织、处处水光潋滟,年年都会有新的“网红打卡地”,让市民们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美丽乡村、美在人心。创城吹起一股移风易俗的清风,破陈规、除陋习、革积弊、改观念,乡风文明开始成为振兴之“魂”。逐梦文明、众志成城;回首来路、信心满怀。从城市面貌的升级换代到居民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让白银这城有了更加饱满的自信,创城不会止步,幸福没有终点,创城会让白银越加美丽。

新闻推荐

“铁轨上摆拍”不是时尚

□陈文杰最近,一则“大学生铁轨上摆拍逼停火车”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这样的新闻并非个例。有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摄影爱好者...

相关推荐:
簸 箕 赵明宇2020-08-03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创城,让白银更美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