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远离猝死从改掉五个习惯做起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8-04 15:41   https://www.yybnet.net/

心脏性猝死有迹可循,从25岁到40岁,心脏性猝死的风险急剧上升。

调查显示,我国约八成的白领处于过度疲劳状态,在30岁至50岁英年早逝人群中,96%死于过度疲劳引起的致命性疾病,其中80%为心源性猝死。慢性疲劳,既是中青年人早发冠心病的病因,也是中青年冠心病患者发生心脏性猝死的重要诱因。

久坐不动

研究表明,与每天坐小于4小时的人相比,每天坐8小时而运动量又很少的人群,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增加32%。建议大家保证每天运动量,至少保持步行6000步左右。

持续熬夜不眠不休

研究发现,与每天睡8小时的人相比,每天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的人,心脏病风险增加40%。建议大家杜绝不加限制的熬夜,避免过度劳累,一旦身体出现不适,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

持续“高压”状态

尽量避免极度劳累,如果长期处于“压力山大”的状态,建议适当减压,偶尔给自己放个假,看看书、散散步、聊聊天,都能让精神紧张得到缓解。

忽视心脏求救信号

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精神不振、情绪易激动、头晕等症状,就要小心了!可能是心脏的求救信号,应提高警惕,适时就诊。

戒不掉的“烟酒瘾”

烟草中的尼古丁会使血管收缩,甚至引发血管痉挛。酒精会导致心跳过快,血压急剧升高。尽早戒烟、减少饮酒,对人体的血管有好处,能降低罹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本报记者吴丹整理

新闻推荐

光伏全产业链“涨涨涨”,今年新增装机可能减少5吉瓦

记者|江帆编辑|光伏制造端各环节走上涨价通道。7月24日、31日,全球最大光伏硅片制造商隆基股份(601012.SH)连续调涨单晶硅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远离猝死从改掉五个习惯做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