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张玉环杀童案26年后再审改判无罪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8-0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昨(4)日16时许,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宣判张玉环杀童案,宣告张玉环无罪。截至目前,张玉环已被羁押9778天。

1993年10月24日,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凰岭乡张家村6岁的张磊和4岁的张翔(均为化名)失踪,次日两男童尸体在水库被发现。同年10月27日,时年26岁的张玉环被认定为涉案嫌疑人,被警方收容调查。

1995年1月,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玉环死刑,缓期2年执行。一审判决书显示,法院认定,张玉环用手卡、绳勒、棍打的方式将邻居家两男孩杀害并抛尸水库。张玉环上诉后,同年3月,江西高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将该案发回重审。

南昌中院重审后,仍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玉环死刑,缓期2年执行。张玉环再次上诉,2001年11月28日,江西高院作出终审裁定,维持原判。终审判决后,张玉环被送往监狱服刑,期间持续申诉,坚称自己无罪。

2019年3月,江西高院决定对张玉环案启动再审。今年7月9日,该案再审在江西高院开庭,法庭上,检方与辩方均建议法院改判张玉环无罪。

张玉环辩护律师介绍,再审过程中,检方认为张玉环此前的有罪供述真实性存疑。辩方认为,此前的有罪供述是非法证据,应该被排除在法庭考量之外。在其他方面,检方与辩方达成一致,均认为该案没有其他的客观证据,现有证据之间达不到法定的证明标准。据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张玉环杀人案再审改判无罪

新华社南昌8月4日电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8月4日依法对原审被告人张玉环故意杀人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撤销原审裁判,宣告张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玉环杀童案26年后再审改判无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