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小手托举文明之花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07 04:14   https://www.yybnet.net/

□吴伊琳

文明,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它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你随时都能经历到、感受到。

一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天空下着小雨,还刮起了一阵风,我和同桌刚出校门口,只见前边一个高年级大哥哥吃好零食随手就把食品包装袋扔在了地上,一阵风吹过,包装袋被风吹得到处飘荡。同桌见此情景,马上撑着伞跑了过去,准备捉住它,把它放回“家”。就在她将要捉到它的一瞬间,包装袋再次飘向了空中,发出了“哗哗”的声音,似乎在跟她捉迷藏。同桌连忙放下了手中的雨伞,追着包装袋跑了起来,引得旁边的同学们哈哈大笑。一番较量之后,它终于被同桌降服了,乖乖地进了它的“家”。看着她有些湿湿的衣服,那一刻,我的心里有些震动。文明,有时就是为美化环境尽自己的一份绵薄的力量而已。今年暑假后不久,学校组织同学们参加小记者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一起乘坐大巴车前往活动地点,因为参加的人数有41人,而座位只有35个,老师根据“女生优先”原则,给女生都安排了座位,有几个男生只能站着。我刚坐好,发现过道边有一个男生,左脚悬空,右手紧紧地握着车厢的扶手,左手抓住座椅。我问他的脚怎么了,他说是前几天扭伤了,还没有好。见他有些吃力的样子,我马上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他,他感激得连连跟我道谢。虽然路上我靠着座位站了将近一个小时,但心里却很充实、很快乐。文明,有时就是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而已。

古人曾说过: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其实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我们的心中,也许不经意间的一个小小善举,就会让我们幸福满满。每个人都心存友善,双手托举起文明之花,我们的生活就会更美好。

指导老师:江延骥

新闻推荐

“从医热”不仅是疫情催生的结果

□时本8月初,上海约5万高考生陆续在志愿填报系统上完成志愿填报并签字确认,最早一批“准大学生”将成为被名校“强基计划”...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手托举文明之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