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陕北矿业韩家湾公司将安全管理的短板补齐补实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8-11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日前,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坚持把安全摆在首位,瞄准安全意识培养、隐患排查治理、短板弱项完善,精心组织安全生产,向全年安全管理“零”目标奋斗。

在线学习持续升温

在手机上学习安全知识,并随机抽考一份试题,如同吃饭睡觉一样,是职工张伟每天必做的事。这个好习惯,他已经坚持了半年多。平时,他还爱和工友们比一比,看谁的分数考得高。

该公司利用全员考试App客户端及煤炭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对职工开展线上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做到了非常时期安全教育不缺席,并将陕北矿业公司下发的《安全行为基本要诀》,同岗位应知必会相结合,编成快板录制成微视频,在QQ及微信工作群内转发,不断延伸安全学习阵地。同时制作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操作卡片,引导职工遵守岗位工作流程,自觉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隐患排查一丝不苟

职工李飞能够明显感觉到,近期公司对作业现场的安全检查更严格了,不只是检查的频次高了,阵容大了,而且标准更“苛刻”了,他思想上的弦也不由得崩得更紧了。

该公司瞄准不安全人及人的不安全行为排查治理,坚持每旬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每月开展两次青岗员查隐患活动,每日开展区队班组内部安全自查活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网。积极发挥“四员两长”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作用,强化薄弱时段、关键节点的安全监督,让隐患在一双双火眼金睛下无处可逃。

补齐短板落实落细

这几天一有时间,技术员白伟东就会找来一些煤炭行业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来看。该公司在管理人员间组织开展事故大反思、大讨论活动,要求大家从典型事故案例中,深入查找各自安全管理缺陷,并提出整改措施。

很快,各区队纷纷付诸行动:综采队开展了机电设备完好专项体检,一道螺丝、一个开关也不放过;机运队加强了主扇、变电所等关键岗位的巡查力度,压实了管理人员工作责任;运输队对车容车貌和车辆工况开展了全方位的治理,保证了每一台车辆安全入井……一个个务实的举动,将安全管理的短板补齐补实,向全年安全管理“零”目标而奋斗。(郭宏欣)

新闻推荐

国家网信办依法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未成年人在线学习平台

记者7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一批未成年人在线学习网站和App受利益驱使传播有害信息,恶意弹窗引流,严重干扰青少年正常学习,被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北矿业韩家湾公司将安全管理的短板补齐补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