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科达社区居委会 组织开展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12 21:0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玲 报道

“这个烟头虽然很小,但却存在很多问题,不仅破坏环境,还有安全隐患,一旦接触到可燃物,就很有可能会引发火灾。特别是在这个市场里,环境很复杂,说不定就因为这个燃烧的烟头引起一场事故,请您以后不要乱扔烟头……”8月10日,东城街道科达社区居委会商圈网格员尹晓艳在科达市场巡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士正将抽完的烟头随手乱扔。尹晓艳立即上前对这位男士进行劝导,并向他介绍了“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倡议书。

“真不好意思,我这就捡起来,下次一定注意,昨天孩子也和我说不要乱扔烟头,我以后一定注意。”中年男士立刻弯腰把烟头捡了起来,熄灭后扔到了垃圾桶里。

“烟头不落地”不仅反映着市民的文明意识,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据介绍,科达社区居委会组织了“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市民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通过精心组织,重点清理网格内城市商圈、商业街道、小区入口处商业街、集贸市场周边等物业管理较薄弱、环卫服务未覆盖区域内的烟头。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地在各个角落捡拾烟头和垃圾,并规范共享单车停放,不少市民看到志愿者捡烟头、捡垃圾都会主动配合。志愿者们还告诉居民群众要爱护环境,倡导烟民自觉将烟头扔进垃圾箱里。“捡”只是一个行动行为,养成“不乱扔”的习惯才是关键,社区居民要争做优化市容环境的支持者和参与者。“这种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大家的积极行动来带动更多人参与,文明行为要从自己做起,倡导文明意识,共同保护生活环境。”科达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高洪飞说。

新闻推荐

取消考试对大多数学生来说不公平

取消期末考试,让孩子不必为学习焦虑。这相当于疫情时不公布感染人数,大家就以为疫情不存在,掩耳盗铃罢了。这次期末不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达社区居委会 组织开展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