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恋上黄皮果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8-13 13:54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郭甲虎

民间谚语云:“饥食荔枝,饱食黄皮。”不知何时,我恋上了黄皮果。黄皮果的香味诱人,口感酸甜,不但让人百吃不厌,而且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著名的荔枝可以媲美。

恋上黄皮果,恋上她的体香。黄皮果呈椭圆形,果皮金黄,果肉白嫩如荔枝肉,每颗有核四颗,果肉较少,但果肉的香味特别,很能增强人的食欲。

我记得第一次吃黄皮果是在很多年前,那是一个暑假,我正在一个酒店勤工俭学,酒店每天会熬一锅黄皮果绿豆汤给我们喝。我第一次喝黄皮果绿豆汤时,只觉得很香,和我以前喝的绿豆汤味道都不一样,出于好奇,我询问了酒店的阿姐才得知,绿豆汤里放了黄皮果。当时,我还不知道黄皮果是什么水果,汤里偶尔还能够舀到黄皮果的籽。黄皮果绿豆汤味道香甜,我每天都喝不够。

后来,我参加工作以后,在龙城定居下来,可以经常吃到黄皮果。单位院子里也种有几棵黄皮果树,但由于没人打理,果实太酸,简直和柠檬一样酸,并不招人喜欢。后来有同事发现,在江滨的一个小区院子里也有几棵黄皮果树,在黄皮果成熟的季节,我们会到那里去采摘一些品尝。这里的黄皮果得益于靠近柳江河畔,果实水分充足,果实微酸,果肉香味更浓更甜。

刚采摘下来的黄皮果,果实水分充足,剥去带毛的外皮,晶莹的果肉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入口酸香,让人直流口水。

恋上黄皮果的香,仿佛男子恋上了美女的体香;恋上黄皮果的香,仿佛蜜蜂恋上了花朵的香,也仿佛鱼儿恋上了水的味道;恋上黄皮果的香,仿佛牛羊恋上了草的香,庄稼恋上了土地的香。

大自然的物种,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香。

恋上黄皮果,恋上她美丽的形状。黄皮果成熟时,一嘟噜一嘟噜的椭圆形果实挂满了枝头,看起来十分美。仿佛成熟的少女,夏天穿着漂亮的衣服,露出美丽的曲线一样,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黄皮果果实小巧玲珑,看起来像一个小孩子的手。虽然它的果皮不是很光滑,但摸起来特别有感觉,像是摸着初恋情人的手。

恋上黄皮果,恋上她金黄的色泽。黄皮果成熟时,果皮金黄,如外国少女的双眸,脉脉含情。金黄的果子挂在树上,在太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

恋上黄皮果,恋上她的体香,恋上她的肌肤,恋上她的色泽,我从第一眼看到她,就注定爱她一辈子。

新闻推荐

天降“玻璃雨” 砸中两“小E” 在警方介入下,租用涉事房屋的相关人员来到现场处置

事发现场地面上还散落着玻璃碎碴。记者覃乐维晚报讯8月9日下午4时许,城中区东环大道某小区里突然掉下大量玻璃碎碴,两辆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恋上黄皮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