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基层民警崔栩寒: 严谨认真才能对百姓安全负责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7 01:17   https://www.yybnet.net/

“值班室,辖区接到一起群众报警,赶紧派同志们过去看一下。”9月16日,杨凌李台派出所内,崔栩寒刚刚出勤回来还没顾得上休息,就听到接警员传来新的报案信息,他顾不上喝同事递给他的一瓶水,便迅速带上装备出发。这样繁琐的日常,对他而言早已习以为常。

“我们每天的工作,大部分时间都是处理群众之间的矛盾纠纷,久而久之,也总结出一套有效的工作经验。”崔栩寒说,群众之间的矛盾多数是因小事情引起,民警在现场劝说时先帮助双方分析利弊,以劝和为主,遇到矛盾激化严重,便以法律为准绳,通过警示教育等方法,既做了普法宣传,也起到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作用。“基层民警与老百姓经常打交道,这练就了我们一身丰富的处理事件思维能力。把日常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归纳,进行把脉问诊,才能有效防止问题变难题、小事变大事的局面。”

身为李台派出所内勤和刑事案件侦办人员,既要面对社会琐事,又要应对危险的刑事案件。“前一阵子成功抓获一起跨境盗窃非机动车团伙,光是在周边县城跟踪蹲点,就用了两三天时间。”崔栩寒说,一般刑事案件重点在于人赃并获,面对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他借助现代科技和侦办手法,最终将嫌疑人绳之以法。“作为一名公安干警,一定要有超强的忍耐力和洞察力,结合过硬的基本技能,才能高效处置每一起刑事案件。”

5月4日,一栋正在施工的小区建筑突发大火,崔栩寒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现场火势较大,崔栩寒立刻对周围群众进行疏导,询问居民大楼内部情况,为即将赶来的消防救援人员做好前期调查工作,随后坚守在火灾现场,进行警戒。“火势持续到深夜,市民一开始很惶恐,我们不断做着安抚工作,再全力配合消防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同时联系上大楼管理人员,将楼内情况进行分析,方便火情消灭。”崔栩寒回忆说,通过一系列举措,与消防人员的内外配合,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直至凌晨,火情被顺利扑灭,崔栩寒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办公室,短暂的休息过后,迎接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今年对于崔栩寒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经历过疫情大考,正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作为一名基层公安干警,面对成百上千的社会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他的工作宗旨,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险情挺身而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自杨凌无黑无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为尽快落实辖区内的黑恶线索,崔栩寒的工作常常是“白加黑”连轴转,他身上勤勤恳恳、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成为了身边人学习的榜样,激励大家共同为李台街道办成为区内“幸福感”高的生活区域而努力奉献。“我们作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卫者,时刻都要保持高度的自律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崔栩寒这样告诉记者。

孙建恒本报记者薛保华

新闻推荐

远程执法的微信群还可再扩大

□高路据报道,在杭州交警江干大队新城中队,记者目睹了整个处理过程:一起两车刮擦事故发生以后,过了几分钟,在路面巡逻的铁骑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民警崔栩寒: 严谨认真才能对百姓安全负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