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老人骑三轮车闯红灯酿惨剧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9-22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张玉晶)“鬼探头”,这个词乍一听好像有些诡异和神秘,但其实指一种特别常见又危险的交通事故场景。即驾驶人在开车时,突然有行人或者非机动车从视觉盲区中闯出,导致驾驶人避让不及,这探头的一下,探的可就是“鬼门关”!然而,前几日,在崇文街与民阜路十字路口,发生了一模一样的“惨剧”!一位老太太闯红灯过路口,迎头撞上刚起步的轿车,幸好路边执勤民警迅速处置,急忙先将人救起,避免了二次事故隐患。

“鬼探头”最大的危害是来自于它的突然性,下面,让交警来详细解析一下“鬼探头”的几种常见模式以及应对方法。

几种常见的“鬼探头”场景——

行人、非机动车从车头前面突然跑出。这种情况易发生在公交站台以及路边停靠大型车辆周围,体型较大的车遮挡了后方来车的视线,此时行人或非机动车突然冲出,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车辆在等待绿灯通行时,如果有行人或非机动车突然闯红灯通过路口,通行方向的车辆可能会来不及刹车,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翻越护栏。翻越护栏绝对是将自身安全置之不顾的危险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小孩子突然冲向马路。除了以上几种情况,还有一种潜在威胁就是儿童可能会突然冲向马路。

变道超车。在遇到前面有车慢速行驶时,一些驾驶员心急就想变道超车。此时,驾驶员有一侧的视线就会被遮挡,形成视觉盲区,而此时行人的视线也被慢车挡住,极易发生“鬼探头”,导致交通事故发生。

如何避免遇到“鬼探头”事故?

针对这种突发事件,交警提醒,车辆平时行驶在路上的时候,需多观察多注意路况;行人和非机动车一定不要抢行、闯红灯。经过大型车旁、居民区和路口这些“鬼探头”高发区域,就要提高警惕,提前降低车速。红灯变绿灯起步时,切勿抢行,因为前方可能还有未通行的行人或非机动车。绿灯亮起时,要仔细观察,确认无误后再通过路口。在不禁止按喇叭的地方,提前按喇叭提示有可能出现的人或车注意。经过易发生危险区域,右脚提前从油门收回来,放在刹车踏板上方做准备,脚从油门移到刹车上方,反应再快也需要0.6到0.7秒时间,如果是备刹车状态,危险真的出现可立即制动,最大程度避免碰撞。

新闻推荐

让老城停车不堵心 北京东城打通交通管理“任督二脉”

新华社记者张漫子开栏的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一座座城市持续崛起,一个个县城、乡村面貌美丽焕新,一件件群众所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骑三轮车闯红灯酿惨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