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南师大死亡学生医学证明曝光 医院:死因应由尸检来认定

来源:现代快报 2020-09-22 13:15   https://www.yybnet.net/

现代快报9月22日消息,近日,南京师范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在校内宿舍死亡一事引发关注。9月21日晚,网上流传着一份疑似死者的医学证明,上面写着“根本死亡原因:猝死 ”。9月22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泰康仙林鼓楼医院了解情况,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医生告诉记者,这份证明确为该医院开出,但仅仅作为死亡证明使用,并不能用于推断死者的确切死因。网上流传的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

网上流传的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

针对医学证明中“死因推断 ”一栏所写的“重型颅脑外伤”,这名医生表示,死因推断系填表医生通过9月12日的病历推断得出。由于死者当时口、耳腔内确实存在大量血液,符合相关特征,因此做出了该判断。但该医生强调,死因推断仅仅是推断,并不能证明死者的真正死因。

该医生告诉记者,由于不知道死者的确切死因,所以医院在“直接死因”一栏中填写了“猝死”,“猝死的原因有很多,但最终死因到底是什么,应当由法医进行尸检来认定。”记者了解到,当时医院已再三建议家属进行尸检,但家属始终没有同意。

9月22日中午,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宣传科一名工作人员,就此事向现代快报记者发来一份情况说明:刘姓患者的死亡证明是我院出具的。该患者9月12日晚被120急救车送至医院急诊时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由于死亡原因不明,死亡证明的“直接死亡原因”栏中记录为“猝死”。接诊时,当班医师观察该患者口腔、耳腔处有血迹,故死亡证明的“死因推断”栏中写的是“重型颅脑外伤 ”。

(原题为《南师大死亡学生医学证明曝光,医院:死因应由尸检来认定》)(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三部门联合发文: 学校不得招录这些人员为教职员工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陈菲)为加强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的源头预防,最高检、教育部、公安部近期联合发文,要求在全国建立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师大死亡学生医学证明曝光 医院:死因应由尸检来认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