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李先生,十二周年快乐! 韦丽菊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9-25 08:23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李先生:

早上好啊!此时,时针指向早晨六点整,窗外天色已亮,雨雾蒙蒙,听到鸟儿清脆的“啾啾”声,又是美好快乐的一个早晨。而我,捧着手机准备给你写一封“情书”。

此时我想对你说,嗨,李先生,十二周年快乐!

时光如流水,蓦然回首,你我已携手走过十二年。十二年来,我们从二人世界变成四口之家,从青年走向中年,你从“精神小伙”变成“中年油腻大叔”,从恋爱时的106斤变成了现在的150斤(好吧,岁月真是把“猪饲料”);我从不谙世事的女孩变成有两个娃儿的“黄脸婆”,为照顾孩子和家庭而变成了无所不能的“女超人”。上次去姨婆家,我左手抱着二宝,右手提着十多斤的蔬菜水果,一口气爬上六楼。难怪有一次我老弟看着我抱孩子露出的手臂,笑着对我们家大妞说:“你看你妈这胳膊,我一个当过兵的都没有她那么有肌肉。”时间,让人改变了很多,十二年过去,有太多的改变,不变的,大概是心里的那份情吧!

以前曾憧憬过自己未来的样子,总希望是美好而温暖的。转眼十二年过去,已近不惑之年的我,纵观所有,大体也都是美好而温暖的。而这一切,有你的功劳。

谢谢你,包容了我的坏脾气。同样是急性子的你,和急性子的我在一起,“火星撞地球”的事经常发生,所以我们的日常,大吵小吵不断,吵架似乎成了我们沟通的方式。但是不管如何,很多时候转个身就忘记了,互相怄气从来没有超过三天。而你从来不计较,大多数都是你先“不记得”,不记得我们刚吵过架,不记得我正在生气,然后一副无事人的样子问我这问我那,做好吃的引诱我。有时候我想继续生气不理你,你就用那种很无辜的眼神和滑稽的表情看着我,你让我怎么还生气得起来呢?只好“噗嗤”一笑,“破功”了。有时正生你的气,女儿过来找我,我会赌气地说“别惹我,我在和你爸生气,叫你老爸去”。你在一旁一本正经地说“对,别惹你老妈,我们去吃好吃的,不理她”,然后在我愤怒的杀人般的目光里,你渐渐露出你那“恬不知耻”的笑容,顿时我就觉得你很像一只“二哈”。这么一想我就很开心,突然间气就消了。

大概你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吧?哈哈!

谢谢你,为这个家付出的努力。与你相识13年,组成家庭12年,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在乡下工作,每次回来都是风尘仆仆,一身疲惫。很多时候,我会觉得委屈,因为基本上周末你才能回来,转眼匆匆又是离别。这十二年里聚少离多,照顾家庭和孩子的重担落在了我身上。我也有过怨气,特别是孩子生病时你却不在身边,我一个人深夜带孩子去急诊的时候。但是我知道,你那么拼,是因为你要对你辖区内的群众负责,也是想让我们家过得更好,想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尤其是我前两年驻村后,对你日常的工作有了最直接、最深刻的了解和体会,感受到了基层干部的苦和累,以及不容易,对你便不再有怨言,而是多了理解和包容,还有一份心疼。当我驻村遇到难题想退缩时,你总为我打气,让我有了继续坚持的勇气。而这份担当和格局,不正是你最吸引我的地方吗?

谢谢你,愿意做出那么多的改变。记得刚恋爱那会儿,你真是属于那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除了会下面条什么都不会。而今,你成了我们家的“大厨”。你周末总会帮女儿做好吃的,如砂煲饭、可乐鸡翅、烤鸡、炸薯条什么的。你越来越适应自己作为父亲的角色,陪女儿去看电影,去游乐场,去逛超市。好吧,除了没辅导作业讲故事外,好像你都有参与。你曾被大妞绑了满头的小辫子,顺便还夹满了头花,用彩色笔涂了“指甲油”,美得好像“如花”;你也曾让两个女儿坐上你的肩膀,扛着她们四处游玩……我想,多年之后她们长大,想到你时心里一定充满了爱和温暖吧。看到你现在每次回家抱着二宝一顿狂亲又来个父女“深情对视”的模样,我想起了大妞刚出生时你不敢抱的窘态,那时的你真是让我又好气又好笑啊,叫你给孩子喂水,你说“怎么喂啊”,语气里是无措和无奈,手都不知道放哪里,那时的你,不就是毛头小子愣头青一个吗?

谢谢你,李先生。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让我有了安定的感觉,找到一个温暖的港湾。谢谢你在我遭遇人生挫折和困难时仍然不离不弃,用你的双手为我擎起一片晴空。谢谢你的土味情话,从没听到你说“我爱你”,却让我从你的行动里感受到你爱我。谢谢你的钢铁直男式的幽默和搞笑,总让我开心不断。谢谢你……

十二年来,风雨同舟,甜苦相伴。正如那句话说的,婚姻就像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才懂。我和你,似乎相互嫌弃,却又一路扶持,不知不觉就这么磕磕绊绊走过了十二年。昨晚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你:“我们还有下一个十二年吗?”你说:“怎么,你想丢下孩子逃跑吗?”你看,真是不能对你抱太大的希望,你就不会说点缠绵迷人的情话吗?每次都那么煞风景。直男的世界,大概都是这样的吧!

在网上看到一段话:朋友是十二,家人是十二,恋人是十二,爱人是十二,所以一生一世也是十二。

原来,十二的寓意那么美好。希望我们还有下一个十二,再下一个十二,下下一个十二……一生一世,直到永远。

到那时,我还能对你说“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爱你哟!

永远爱你的老婆

2020年8月20日

新闻推荐

爷爷和孙子

孔书贤我生来没见过爷爷,不知道爷爷怎样呵护、疼爱孙子。我的孙子降生之后,我却体味到了浓浓的爷孙亲情。第一次抱孙子,孙子...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先生,十二周年快乐! 韦丽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