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以为他想找老伴不料他想找保姆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9-30 13:59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情感热线:18172192833

●邮箱:669606543@qq.com

倾诉人:林姨(化名)女

55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今报记者佘玉冰

我一无钱财,二无房产,本想着就算谈场“黄昏恋”,别人也没什么可图的,哪知还是落入“陷阱”中……我在短暂的一年时间里,经历了奇葩的事情。我选择离开,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世间,最珍贵的东西是自由!

1相亲

我感觉自己这辈子过得挺苦的。

年轻时为了维持生计,和丈夫起早贪黑做小买卖,收入不稳定,日子很拮据。

好不容易熬到40多岁,儿子职校毕业有工作了,我们两口子的生活也得到改善,丈夫却因为一场意外事故瘫痪在床。

赔款只够付医疗费,我不得不放下手头的一切来照顾丈夫。那段时光可以用暗无天日来形容,辛苦劳累又看不到希望。10年后,丈夫肝癌去世了。

53岁那年,我和儿子还清了所有欠款,我也在租住的小区里开了一家小卖部。虽然赚钱不多,但是活得很自在。

因为为人和善,小区里的邻居很喜欢跑到小卖部跟我聊天。有一天,一个热心大姐问我想不想找老伴,她认识一个男人挺不错的。

“我这种条件,人家看不上的。”我说。

“你条件怎么了?又勤快又能干,心地善良,一看就是贤妻良母……”大姐非要帮我牵线搭桥,还约好了见面时间。

我想了想,辛苦那么多年,确实该为自己打算了。越老越觉得孤单,儿子又在远方工作,一年难得回家一次,感觉冷冷清清,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去见了大姐推荐的男人。

在公园门口,那男人穿着一身运动服,显得挺精神的。他比我大十岁,但看起来不算老,远远就冲着我笑。

“我叫杨平,老杨、杨哥,你怎么顺口怎么喊。”他一点也不拘束,三言两语就化解了我们之间的尴尬。

那天,我们慢慢地在公园里散步,彼此加深了解。

老杨和我一样,丧偶多年,一直没有再婚。他也有一个儿子,儿子已结婚,搬到自己的新房住了。

他平时一个人孤零零地住着130平方米的大房子,感觉心里空荡荡的。

老杨退休前工作也挺好,在一家国企任办公室主任,退休金也挺可观。按道理,他的条件不愁找不到老伴。

“别人也介绍过几个,我看不上眼。我就想找个朴素勤快的,能跟我家里人好好相处的……家和万事兴嘛。”他说。

老杨称赞我,他听说我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10年,觉得我有情有义、吃苦耐劳,是难得的好女人。他很敬佩我。

我被老杨这么一夸,不免也有些飘飘然。

那天过后,我们俩互动更多了,经常发信息打电话,很快就陷入热恋中。

2反转

50多岁才开始“黄昏恋”,我感觉很不好意思,一直都是偷偷摸摸跟老杨来往。

可老杨却很大方,还经常跑到我的小卖部来帮忙。

他说:“人就这么一辈子,想做什么就去做。黄昏恋怎么了,我们堂堂正正!”

渐渐地,我也放开了。我给儿子打电话,告诉他我遇到了一个好男人,想跟他好好过日子。

儿子很支持,但也提醒我:“要摸清楚人家的底细,别傻傻的一头栽进去,这年头骗子多。”

我还觉得好笑:“你妈要钱没钱,要房没房,也不是年轻的美女,人家能图我什么?我们这把年纪了,就是想找个顺心顺眼的人,相互陪伴走完剩下的路。”

话虽如此,我对老杨的“底细”也很留意。不久后,老杨邀请我去他家吃饭,他儿子媳妇也回来。

我是第一次去老杨家,他家的房子装修很好,看得出老杨不差钱。

他儿子儿媳工作也不错,对我态度热情。他儿媳还主动挨着我坐,跟我聊天,说以后就是一家人,他们工作忙,要麻烦我多照顾老杨。

那次见面我很满意,也正式跟老杨确定关系。老杨说算个好日子,就带我去民政局领证。于是我就先搬到了他的房子里跟他住。

令我没想到的是,剧情在一个月后出现“反转”!

有一天,老杨愁眉苦脸地告诉我,我们的婚事要延期了。

“我妈病危了,她原先住在我弟家,我弟照顾她太久,我弟媳有意见了,于是非让我把老妈接到我这里……”

我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老杨的母亲80多岁,老年痴呆,一直瘫在床上。如果接到他家里,谁照顾?

想也不用想,是我这个“准媳妇”的责任。回忆起那些年照顾瘫痪丈夫的情景,我就浑身发抖——那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老杨看到我阴郁的表情,赶紧安慰我:“你别怕,她是我老妈,我当然要承担重任,不会让你一个人忙前忙后……再说了,她已经病危,没多长时间了,我们也该尽孝。”

我不乐意,但也无法反驳,总不能才刚开始恋爱,遇到困难就逃跑吧?那我们的感情也太假了!

只是我有点放不下我的小卖部,好歹也是我的“事业”,我还指望它给我赚点养老钱呢。

“以后我养你呀!我的退休工资肯定是交到你手里,由你支配,我们结婚就是合法夫妻,你还担心什么?”老杨给我勾画出一幅美好场景,以后我们领证结婚,到处旅游,享受生活。

我就这样被他说服了。很快,他母亲搬到了老杨家,而我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护工”,又开始了那种暗无天日的生活……

老杨表面上说帮忙,可是每天他都有很多“事”——朋友喝茶,工友聚会,报名参加的老年人书画比赛要筹备……

他总有千百个借口说服我留在家里照顾老母亲,自己则跑出去逍遥。

只可惜那时我被他的甜言蜜语哄骗,而他也确实把退休工资交给我保管,我就咬牙坚持下来。

半年后,老杨的母亲病逝,我觉得自己尽心尽力,可以说不愧对任何人。老杨家的亲戚对我评价也很好,似乎认可了我“女主人”的地位。

我以为好日子总算来临了,没想到这才是开始。

3离开

老杨一直拖着没跟我结婚,他说母亲病逝不久我们就急着领证,别人看着不好。

可当初他追我时一副洒脱的模样,完全不在意别人眼光!

紧接着,他要回了他的银行卡,原因是他搞理财亏了,欠了朋友的钱,他每月要用退休金还钱。

“我给你伙食费就行了,你有什么想花钱的地方就问我要。”他说。

可我哪好意思伸手问他要钱!都是他给多少伙食费算多少,有时还要把我之前的积蓄搭进去。

虽然内心很憋屈,但我总幻想着我们马上会结婚,如果变成一家人了,还在乎花谁的钱吗?

轻松的日子没过多久,“麻烦”又来了。

有一天我买菜回来,发现老杨的儿子儿媳搬了一大堆东西进家,似乎要在家里长住。

吃完饭时,他们一家三口欢天喜地地宣布,儿媳怀孕了。

“林姨,你知道孕妇都是挑食、嘴馋的,你做的饭菜特别合我胃口,我就想回家吃口热饭热菜!”儿媳跟我套近乎。

我还能说什么呢?看着老杨和他儿子高兴地喝酒碰杯,我只能把心里的苦往肚子里咽。

我本性还是善良的人,既然儿媳有了身孕,我自然要照顾好她。所以那几个月,我不辞辛苦地买菜做饭,一日三餐变着花样,家里卫生也搞得干干净净。

眼看儿媳肚子一天天大起来,马上就要临盆了。我忍不住问:“月嫂请好了吗?听说好的月嫂要提前很久预定……”

结果儿媳居然笑嘻嘻地说:“哪用请月嫂呀。林姨你这么能干,宝宝交给你来带,我们放心。”

我当时就要崩溃了。我不知道儿媳说的是真是假,私下问老杨。

老杨漫不经心:“当然是你带呀。请月嫂贵不说,谁知道她对我孙子好不好?以后孙子跟着你,感情深了,就像亲生一样,你不高兴吗?”

我怎么可能高兴,我简直是愤怒了:“意思是,我不仅要当护工,还要当月嫂,接着未来几年继续做保姆……你当初跟我在一起,图什么?图我的廉价劳动力力吗?”

老杨变了脸色,呵斥我别把话说这么难听。我们大吵一架,不欢而散。

我从老杨家搬出来后,才发现自己没了退路。我退掉了租来的房子,小卖部也没了,我不知道何去何从。

在酒店浑浑噩噩过了三天,老杨没有一点心软道歉的意思。倒是儿媳打了电话——

“林姨,你要想清楚,你跟了我爸以后是享福的。你不付出一点什么,怎么能得到回报呢?你只要同意帮我们带好孩子,我爸会跟你结婚的,也会给你经济上的帮助……”

我冷笑:“要我摇尾乞怜地换这段婚姻,要我为了所谓的经济帮助就丧失人生自由,我不屑!”

或许是我的话激怒了老杨,最后他发了很长的信息来骂我,也终于把心里话说出来。

当初他找老伴本来就有所图谋,因为他知道弟弟弟媳马上要把母亲“转移”到他这里。他不愿花钱请护工,就想找个勤快本分的女人“进门”,一举两得。

“否则就凭你,我怎么看得上?”老杨说完这句话后,我把他拉黑了。

我哭着给儿子打电话,儿子告诉我,幸好我能及时回头:“妈,你做得对,自由最重要。人老了就是要享福的,以后我有了媳妇和孩子,也不会强迫你帮我带娃!”

儿子让我很欣慰。这场“黄昏恋”的奇葩经历,也算是给我一个教训吧!

新闻推荐

迎中秋庆国庆 整市容美环境 市城管支队开展节前市容综合整治行动

本报讯(记者谭熙通讯员戴端辉)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市城管支队在全面巩固国家文明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

相关推荐:
满墙辣椒幸福红2020-09-30 11:47
猜你喜欢:
最大的缘分2020-09-30 02:41
评论:(以为他想找老伴不料他想找保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