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连云港警方摧毁一“云控”平台犯罪团伙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30 17:10   https://www.yybnet.net/

普通人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一般只能登录一到两个微信账号,缘何不法分子却能同时登录并管理数百个微信账号?江苏连云港警方新近摧毁一“云控”平台犯罪团伙,揭开其中秘密。

去年底,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在办理一起跨国网络诈骗案时,在现场查获的电脑上,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一款软件,在一台电脑上同时登录、管理100多个微信号,以不同身份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交代,不少诈骗团伙都在用这款软件,方便诈骗,还可隐匿真实IP地址。

灌云县公安局循线追踪,最终将这个专为涉网犯罪提供工具的“云控”平台犯罪团伙彻底摧毁。灌云县公安局参与办案的民警告诉记者,相关涉案公司共有3款“云控”平台客户端,分别取名为“微星云控”“好云控”“零度云控”。通过这些“云控”平台登录微信等社交软件账号,可绕开相关公司安全验证,批量登录、管理。

连云港警方调查发现,这3个“云控”平台由犯罪嫌疑人夏某夫妇开发,再交由黄某、陶某、刘某等13人通过网络及社交软件代理销售。其中,用“微星云控”登录一个社交账号,每月收费200多元;用“好云控”“零度云控”登录一个社交账号,每月收费45元左右。湖南一家信息科技公司则为这3个平台提供技术维护。

历经数月侦查,掌握犯罪团伙组织架构、人员分工以及作案流程后,灌云县公安局陆续将整个犯罪链上的2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于近期将这28名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广东阳江海域一艘运砂船翻扣 6人获救另有10人仍失联

人民日报客户端9月30日消息,记者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9月29日下午,一艘运砂船在广东阳江海陵岛以南附近海域翻扣,目前...

相关推荐:
假期安全注意事项2020-09-30 01:30
猜你喜欢:
评论:(连云港警方摧毁一“云控”平台犯罪团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