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买房选楼层注意这几点

来源:来宾日报 2020-10-01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很多人都知道买房是件复杂的事情,房价如此高,所以在看房子的时候会很谨慎,因为害怕买到的房子没有升值空间,不适合居住等。当你买房时,通常先决定住在哪个城市,这与你的事业和家庭有关。当你决定了城市,就会开始找房子。经过仔细选择,你会考虑适合的房子和合适的楼层。

民间有“买单不买双”这一说法,什么是“买单不买双”?所谓“买单不买双”,就是可以买单号楼层就不买双号楼层,这主要是因为人们不喜欢的楼层以双数居多,比如2、4、6、8、14、18层。2楼属于低楼层,通风采光条件与一楼无异,没有附赠面积,所以不买;4楼、14楼会给人不吉利的心理暗示;8楼有“七上八下”的说法,不受生意人待见;18楼是个备受争议的楼层,喜欢的人觉得寓意着“要发”,不喜欢的人觉得数字不吉利,以后者居多。

选楼层时注意两点

1.重视通风、采光

房屋通风采光条件不仅影响居住体验,且对居住者的身体也有一定影响,而在二手房交易中,通风采光差的房屋是不受欢迎的。虽然很多社区按照规定都做到冬至日一楼的采光不能少于1小时,但1小时够吗?

过去人们认为1个小时远远不是正常住宅的照明需要,良好的地板照明应该保证超过6个小时才是正常合理的,黄金地板其实是为照明条件。

黄金楼层的选择公式:N÷2+1,N是总楼层数,总层数除以2,然后依次向上数。黄金楼层就从这个楼层开始,一直延续到次顶楼,当然要注意避开“腰线层”和“设备层”。

2.理性对待一楼和顶楼

对于一楼和顶层,很多人有不同看法:有人说一楼最短,有很多障碍,通风和照明条件差,蚊子和昆虫多,不安全,噪音大,不适合居住;顶楼夏天像蒸笼,冬天很冷,且不应该买屋顶,因为它会漏水。

然而有人说,一楼便于日常出行,有充足的供水,一旦发生事故,可以迅速逃离。还有一个小院子,可以用来种植蔬菜或鲜花,并有一个大的活动空间。

顶楼通透面积大,视野好,采光通风条件好,且现在的防水保温技术很好,没有渗漏和室温高的问题。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建议买家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和家庭的需求理性分析选择。

买房子怎么选择位置?

1.要考虑公司在什么位置。如果离得太远,上下班不方便。

2.父母住的位置。如果住得近一些,照顾父母就会方便一些,看望父母的频率自然也会更高。

3.考虑能负担多少钱。在哪里可以买房子,包括首付款、贷款和其他方面。

4.闹市区交通、购物等方面会更好,但空气会更差,房价会更高。

5.如果是着急入住的就要考虑现房,如果不急可以考虑期房,地铁沿线也是不错的选择。

6.千万要避开污染严重的地方,周围有工厂的房子不要买,对身体影响很大。

综上所述,“买单不买双”的说法没有理论基础,每层楼都有其优缺点,购房者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分析,不盲目相信所谓的规律或经验。

新闻推荐

中秋电话,你想打给谁? 第三季《中秋电话亭》活动举行,370余人走入电话亭,打给那个“最重要的人”

9月4日至9月13日,第三季《中秋电话亭》活动在北京朝阳合生汇、天津市滨海新区图书馆、北京市王府井百货和平菓局举办。本...

相关推荐:
满墙辣椒幸福红2020-09-30 11:47
猜你喜欢:
评论:(买房选楼层注意这几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