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风险提示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01 07:55   https://www.yybnet.net/

“万家团圆迎中秋,四海欢腾庆国庆”,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1.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提示:(1)假期出行,请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2)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3)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雨天行车,遇雨雾等恶劣天气,要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遇情况提前采取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4)要遵守交通法规,严禁超速行驶,要保持适当的车速及安全间距,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5)安全带是生命带,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6)杜绝各类交通违法陋习。驾驶人要拒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拒绝随意违法停车;亲朋好友聚会聚餐,要拒绝酒后驾驶、超员载人。

2.景区景点、游乐场所安全风险提示:要加强景区索道、玻璃栈道、专用车船、游乐设施等全面安全检查,对未开放景区和区域强化警示管控措施。各景区特别是临河临水型景区要加强游客管理,做好防滑措施,严密防范游客拥挤、滑倒、踩踏、溺水等情况发生。

3.遇险自救互救应急提示: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并向相关部门求救(公安110、火警119、医疗救援120,安全生产、自然灾害救援0919-3283529)。在等待救援过程中,要保持耐心,节省体力,尽可能保持电话等通讯联络。

新闻推荐

连云港警方摧毁一“云控”平台犯罪团伙

普通人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一般只能登录一到两个微信账号,缘何不法分子却能同时登录并管理数百个微信账号?江苏连云港警方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风险提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