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贾平凹文学馆在西大开馆

来源:华商报 2020-10-18 03:0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内,贾平凹文学馆开馆,这是一座民国风格的建筑,馆名由作家莫言题写,即日起对校内外开放。

揭牌仪式上,贾平凹说:“西北大学是我的母校,母校能在我毕业45年后建立”贾平凹文学馆”,这是对一个学生的认可,这种认可,是我莫大的荣誉。学校建立起文学馆,不仅给了我一份光荣,也给了我一份压力。我将会加大努力,把我的文学创作搞好,这也是鼓励我在文学创作上继续攀登的一种动力。”

文学馆的建筑为民国风格,楼体分为三层,内设展厅、书吧、会议室等。中展厅展览内容共分五个部分,集中展现了贾平凹成长、求学、写作的多个重要阶段。搭配馆内文学文本、文献资料、图片影视、艺术影像文学空间的多重营造与阐释,展示贾平凹先生独特的文学个性、作品风貌和人文品质。

新建成的贾平凹文学馆全面收集、陈列了贾平凹文学作品,是国内外关于贾平凹文学成果和其生平与创作事迹资料的最为完整和集中的保留地和展示地,也是其文学作品的“大观园”。文学馆将集博物馆、学术研究、文学交流和文学教育职能为一体,成为西北大学校园内人文精神建设的独特示范,文学研究和文学创作的国际化交流新平台,同时为在校大学生和文学爱好者提供写作培训和创作指引。

文学馆还将创办《贾平凹研究》期刊,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推进对贾平凹创作理念和文学成就的研究。

开馆典礼前举行了“贾平凹先生文学成就高峰论坛”,嘉宾吴义勤、白烨、张清华等围绕贾平凹作品的人文精神与文化内涵、贾平凹与西北文学、贾平凹与中国现当代文学、贾平凹与当代世界文学的关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贾平凹先生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创作历程,并希望借文学馆这一平台,邀请更多名师大家来西北大学开展讲学交流。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新闻推荐

赖床要扣分,大学生起床时间该不该管?

高校该不该规定大学生起床时间?近日,上海一高校因规定如无特殊情况,本科生早上8点前、研究生9点前必须起床,否则扣5分,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贾平凹文学馆在西大开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