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武汉高校两名研究生“天大的巧合” 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生导师也相同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8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李欢(左)和小李欢

读同一所大学同一专业、拜在同一导师门下,还是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生,世界上真有这么巧的事情吗?武汉科技大学文法与经济学院贺尊教授的两名同名同姓的研究生,近日在一次聚会交谈中偶然发现,两人竟然还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这两名同为李欢的同学,一男一女。男生是2018级的研究生,女生则是2019级的同门师妹。同学们以李欢、小李欢分别称呼二人。

更有趣的是,两人的真实生日都是1996年4月4日,却都没有出现在他们的身份证上。李欢的父母在上户口时,将他的生日错误登记成5月4日;小李欢的父母填写的是她的阴历生日。“这也是我们俩没能第一时间发现‘缘分’的原因。”小李欢笑着说。

据两人介绍,名字都是长辈起的。两人的性格也随了名字开朗大方。

因为这么多“相同”,两人自然也格外熟络些。“有段时间天天聊天,感觉在跟自己聊天。”李欢说。写论文的那段时间,两人也会时常跟“自己”聊天,“这种同时能激励两个人,又能活跃气氛的方法,我感觉很有效果。”小李欢说。互相激励下,两人各发表一篇EI论文,他们一起组建的团队也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银奖等奖项,李欢也成功拿到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分公司的offer。据《楚天都市报》

新闻推荐

狂蹭茅台热点 起底酱酒里的假名媛

原创鸿键深响?深响原创·作者|鸿键10元一瓶,纯粮酿造、52°的茅台镇原浆酒,你敢买吗?稍微了解白酒行业的人都知道,电视广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高校两名研究生“天大的巧合” 同名同姓同年同月同日生导师也相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