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路遇老人被车撞 她立即出手相救 热心助人的杨敏华是一名主管护师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31 12:57   https://www.yybnet.net/

杨敏华

见习记者 周莉莉

10月26日,网友“叶青” 向“晚报微姐”(微信号:lzrbwj)报料,在三中路市委大院附近路段,一老人被一辆奔驰轿车撞倒,致头部流血。此时,一名身穿粉色上衣的女子上前救助老人,待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该女子才离开。这名热心助人的女子是谁?10月27日,记者找到了她,她叫杨敏华,今年39岁,是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的主管护师。

“当时没想那么多,出于职业敏感,我马上跑过去,按压了老人的人中,他才有了反应。”杨敏华回忆起26日下午的情况。她说,当天下午2点50分,她骑两轮电动车赶去上班,在三中路看到车祸后,立刻停车上前查看。当时老人倒在地上,头部流血,她先拍了拍老人的肩膀,但对方没有反应,才按压老人的人中。等老人有意识后,杨敏华想要帮老人止血,便问奔驰车司机要毛巾,但司机称没有毛巾,她只好用纸巾包住老人的伤口。

为了联系上老人的家属,杨敏华查看了老人的手机,但手机无法打开。随后,她打了120急救电话。没多久,120医护人员来到了现场,老人被送上了救护车,杨敏华向医护人员简单讲述了老人的情况后,才离开了现场。

那么,事故是如何发生的?记者通过“晚报微姐”联系上了报料人叶先生。叶先生称,当时老人着急过马路,没走斑马线,奔驰轿车由北向南行驶,双方随即在马路中间发生了碰撞。随后,他看到一女子上前给老人施救,为她的善举点赞。

杨敏华的善举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记者了解到,她从2016年起,在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从事院前急救工作,此前已有超过10年的护理工作经验,在平时的工作中,她掌握了专业的急救知识。

杨敏华是党员。杨敏华的同事王彬说,杨敏华工作上认真负责,平时乐于助人,像个大姐姐似地照顾指挥中心的同事们,闲暇之余还参加公益活动,会到学校、社区普及急救知识。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时,就应该伸出援手。”杨敏华说,她希望老人能够尽快康复,也提醒广大市民过马路时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新闻推荐

直播打赏设限额,也要设“后悔期”

黎青/绘28日,直播电商与短视频发展年会传出消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将在年内针对网络直播打赏行为...

相关推荐:
悠游锦溪古镇2020-10-31 07:48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老人被车撞 她立即出手相救 热心助人的杨敏华是一名主管护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