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一心一意为居民,尽心尽责办好事 奥林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玲十余年来立足岗位做奉献,服务居民显担当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24 04:45   https://www.yybnet.net/

张玲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韩英子

“我们有困难都喜欢找张主任,她做事麻利又热情,待我们就像亲人一样。”浮山军苑小区居民王庭英和记者说道。在奥林社区,提起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玲,居民都对她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担任社区居委会主任的10余年里,她一心扑在社区工作上,只要涉及到居民利益的事情,她都亲力亲为,把大家的事挂在心上,并做到他们心坎里。

把老人冷暖时刻挂心上

今年62岁的张玲性格热情豪爽,对待工作负责担当,面对社区老人细心又耐心。负责社区民政工作的她,对居民的情况了如指掌,谁家有孤老,谁家有困难、谁家有矛盾,件件事都挂在心上。多年来,张玲每隔两天就联系一次社区孤寡老人,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并及时告诉他们一些时事新闻和社区动态。老人们十分信任张玲,遇到烦心事也第一时间联系她。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住在奥林花园7号楼的董春华老人急需口罩和一些生活用品,因孩子不在身边不便出门,便打电话向张玲求助。得知老人的需求后,张玲第一时间让家人给老人送去口罩,晚上下班后,又赶到超市买了肉菜以及一些主食给老人送过去。“老人住在我家楼上,平时家里煮的芋头、蒸的馒头都给她送过去,邻里之间就该互相关心。”张玲说。

把社区每件小事做实做细

2009年张玲来到社区工作后,把社区当成自己家一样。有年夏天台风降雨来袭,奥林花园6号楼3单元门附近的墙体出现垮塌,导致天然气管道破裂出现漏气现象,得知此事后,张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系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暂停附近天然气,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因单元门口被滑落的石块堵住,居民一时无法进出,张玲和其他工作人员现场协商解决办法。天然气暂停后,因担心居民无法做饭,燃气公司和社区为楼上每户居民送去电磁炉和锅等,让他们吃上热乎饭。连续4天时间,他们在现场值守,直到抢修完成。

“说破嘴、跑断腿。”近期,为了能让辖区边防海洋所居民早日用上天然气,张玲积极协调天然气公司、物业、周边房地产开发商工程部、施工单位,满足居民开通天然气的需求。“居民家的事看似是小事,但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做社区工作,要处处为居民所想,为居民排忧解难,把居民的事做细、做实,做到他们心坎上。”张玲道出多年社区工作的心得体验。

教育孩子,品德放首位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张玲在社区是位好主任,在家里还是位好母亲,尤其在教育孩子方面一直有自己独到的心得。

“我父母都是退休教师,对孩子要求特别严格,我们家一直强调先学会做人,再学做事。”张玲说道,“我女儿在上大学时,经常用买书或买学习资料的方式,帮助家庭比较贫困的学生,并用拍卖旧书、旧物品的形式号召大家一起帮助困难学生,而不是直接送给他们一些物质关怀。”张玲表示,孩子能考虑到同学的自尊心,用独特的方式帮助同学,这让她感到很欣慰。

“赏识教育也很重要。”张玲分享道,对于孩子来说赏识教育可以激发他们的兴趣,让他们保持愉快的心情,从而快乐生活和帮助别人。

新闻推荐

广东黄埔海关破获1.5亿元走私红油案 捣毁7个红油脱色点

黄埔海关11月23日发布,该关于11月初打掉一个非设关地走私成品油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捣毁7个红油脱色点,现场查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心一意为居民,尽心尽责办好事 奥林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玲十余年来立足岗位做奉献,服务居民显担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