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矛盾不上交 平安不出事 服务不缺位 安塞公安分局王窑派出所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1-25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周建东)自全面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以来,安塞公安分局王窑派出所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目标,坚持以党建引领、源头排查、创新宣传、群防群治“四项举措”为抓手,积极推动协同共治,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

坚持党建引领,才能打造政治过硬的公安铁军。该所充分依托“学习强国”“党员小书包”等,每天轮流推送学习材料,将学习延伸到8小时之外,全面实现集中学、督促学和自觉学。同时,利用派出所例会,对工作学习及要点问题进行汇报点评、分享心得等,激发全体民辅警学习兴趣。

作为社会治安的主力军,该所切实扮演好桥梁纽带和“润滑油”角色,深入辖区发动群众开展社会治安“群防群治”行动,编织一张“公安搭台、多方合唱”的社会综合治理网。责任区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标三实”和日常巡逻巡查,主动了解民情民意,及时掌握重点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分级研判制定调解方案,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成为了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该所通过“法制宣传上集市、走政村、进学校、入企业”和村委会大喇叭等活动方式,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开展防电信诈骗、反黄赌毒、扫黑除恶等为主题的以案说法宣传,引导人民群众要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要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营造良好懂法、守法氛围。

针对辖区10个村委会的实际,该所统筹安排派出所警力,实现每个村委会有一位民(辅)警负责,同时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推行由责任民警、村治保主任、治安信息员分块负责,分片包干的模式,把预警触角延伸至各类矛盾纠纷孕育、产生的初级阶段,提高涉稳预警信息发现能力。

今年以来,辖区矛盾纠纷类警情较去年同比下降40%;刑事案件立案数较去年同比下降70%;诈骗类刑事案件立案数较去年同比下降80%;受理故意伤害、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类案件较去年同比下降30%。

新闻推荐

钟黎明:城市影像档案的辛勤书写者

采访钟黎明老师时,并不是被他获得的这些奖项打动的,虽然这些奖项也足以让一位创作多年的摄影师非常有成就感和值得自豪了,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矛盾不上交 平安不出事 服务不缺位 安塞公安分局王窑派出所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