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王书金案重审宣判:死刑 未被认定为“聂树斌案”真凶

来源:华商报 2020-11-25 01:1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4日,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最高人民法院发回重新审理的被告人王书金故意杀人、强奸案进行公开宣判。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书金于1993年11月29日强奸并杀害被害人张某芬、1994年11月21日强奸并杀害被害人刘某某、1995年农历八月初的一天强奸并杀害被害人张某芳、1995年农历七月下旬的一天强奸被害人贾某某后杀害未遂。

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王书金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三人死亡;以暴力胁迫手段强奸妇女,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强奸罪,应依法数罪并罚。王书金犯罪动机卑劣,犯罪情节及后果均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虽有自首情节,亦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王书金的犯罪行为给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造成的经济损失,应当予以赔偿。遂以被告人王书金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同时对附带民事部分依法作出判决。

华商报记者从王书金代理律师周兆成处证实,邯郸市中院仍未认定王书金系1994年8月5日石家庄西郊玉米地康某花被奸杀案的真凶,王书金表示将继续上诉。周兆成表示,此次审判体现了最高人民法院以及邯郸市中院对法律程序的高度重视。华商报记者 李华

新闻推荐

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安全宣教有“声”又有“行”

本报通讯员艾锋报道今年,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不断探索创新安全宣教模式,增强宣教的趣味性和实效性,以突出特色、富有新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书金案重审宣判:死刑 未被认定为“聂树斌案”真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