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心情舒畅、平安通畅、旅途顺畅 商旅发展分公司车辆服务保障部“畅行”班组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1-14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商旅发展分公司车辆服务保障部组建于2012年,前身为旅客服务保障部车辆服务科,班组主要负责为贵宾旅客、头等舱旅客及航空公司持卡旅客、机组人员提供车辆迎送服务,同时为机场的大型活动、会议提供车辆服务保障。班组现有驾驶员12人,驾龄均为10年以上,6人持有高级汽车驾驶员职业资格证书。班组自成立至今累计出车约8.3万余车次、车辆累计行驶约20余万公里,真正做到了安全无事故、服务零投诉。2013年、2018年两次被机场评为“先进班组”。

班组的安全理念为“心情舒畅、平安通畅、旅途顺畅”,故班组取名“畅行”班组。理念兼顾了安全和服务两方面,体现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是“畅行”班组的初衷。

班组承诺:畅行安全想在前,服务品质是关键;规章制度莫松懈,温馨舒适保通畅。

“畅行”班组在日常安全生产过程中实行“三畅”保障法,即畅安全、畅责任、畅品质,发现问题层层落实,真正做到闭环管理。

畅安全不断建立和完善“三基”建设,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主体,落实好班前、班后安全例会制度,做好每日工作布置和总结,及时纠正工作中发生的错误,完善各班组交接班制度。层层落实安全培训,每月按照制定的计划,实时地对驾驶员进行理论和实操方面的培训,并针对每次培训主题对驾驶员进行评估和考核,针对岗位存在薄弱环节和可能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完善班组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做到应急处置程序、处置措施齐全、有效。

畅责任为每辆车建立专属档案,严格执行车辆派遣、管理制度,规范公车使用程序,制定车辆每日安全检查单,做到车辆日常检查制度化;制定车辆维修保养制度和台账记录,对所属贵宾车做到三勤四好(勤擦拭、勤检查、勤保养、清洁好、检查好、润滑好、固定好)确保出勤率达到百分之百;班组成员熟练掌握紧急情况下的处置方法、处理程序、应急联络电话和联络方式,不断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服务知识和驾驶技能。

畅品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自觉从服务形象、服务态度、服务语言、服务技能等方面严格规范自身形象;从细微处着手,提升人性化服务。如优化乘车环境,保持车内温度适宜、整洁舒适,节日期间装扮车辆营造氛围等,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提升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定期组织全体员工对班组安全文化进行总结提炼、分析讨论,充分发挥员工的能动性,结合班组实际,凝练出班组在长期生产实践中所形成的安全服务文化,构建具有班组特色的文化价值观,引导员工将安全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畅行”班组此次荣幸获评集团公司年度“安全示范班组”,我们会在新的起点上珍惜荣誉,时刻以标杆班组严格要求自身,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机场保安全、提服务、创效益、促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人民日报:用好教育惩戒这把“戒尺” 让严与慈融为一体

人民日报1月14日消息,学生不服从管理、扰乱课堂秩序,甚至吸烟饮酒、欺凌同学,老师怎么管?前不久,《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情舒畅、平安通畅、旅途顺畅 商旅发展分公司车辆服务保障部“畅行”班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