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最高检发布会:婚前全面了解对方身份和家庭情况减少被骗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2021-02-23 12:35   https://www.yybnet.net/

2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以“加强行政检察监督 促进案结事了政和”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福建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吴世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长期以来,由于我国婚姻登记信息没有实现全国联网,给一些不法分子冒名登记进行骗婚、骗取财物留下可乘之机,这类骗婚案中举证有一定难度。结婚前要全面了解对方身份和家庭情况,减少被骗的可能。如果发现被骗婚了,应当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和民政部门报案,如果得不到处理也应当及时向人民法院起诉,防止超过起诉期限,影响自身权利的救济。

(原题为《婚前全面了解对方身份和家庭情况减少被骗》)(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毁”了原著 但这部电视剧火了 《赘婿》凭借轻松搞笑的剧情,强大的演员阵容成为开年爆款

正在热播的《赘婿》可谓是红出了圈,播出热度破万,其貌不扬的郭麒麟和女演员宋轶组成的“姐弟CP”让观众倍感亲切,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检发布会:婚前全面了解对方身份和家庭情况减少被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