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管理失职之“井”该填

来源:济南时报 2021-02-23 13:50   https://www.yybnet.net/

黎青/绘

河南濮阳范县一名6岁女童掉入田间深井,经过5个多小时,其被打捞上来,已无生命体征。据当地消防队介绍,该县一个月内已出现两起儿童掉入深井事件。(2月22日澎湃新闻)

近年频发田间枯井夺命事故,儿童成了最大的受害群体,面对这个问题,谁该向孩子表示愧疚呢?而每次“枯井吃人”事件曝光后,舆论都在追问:谁该对事故负责?每次事故后,事发地相关部门和官员也都表示高度重视,表示将举一反三;然而,一个最简单的逻辑却是,高度重视不应该总是在出了问题、后果无法挽回之后;事实上,对安全隐患的问题,平日里只需“正常度”的重视,比如对枯井进行掩埋处理,或哪怕添个井盖就够了。

按照有关部门的说法,农田里废弃的机井是个不好处理的问题,机井所有人没有能力填埋,村里乡里也没有这笔资金;而在职能部门层面,废弃机井该归农业部门,还是水务部门管,一些地方也很是扯皮……而事实上,这些说法既不是理由,问题也不是什么难题:如果民众生命安全在官员心中有位置,不管是统计废弃机井数量、位置,还是填埋或加装井盖、设置围栏、警示牌等等,都不应存在无力支付成本的问题,至少,处置废井的成本要比出事后动用大量救援资源挖掘破井的成本低得多。 (马涤明)

新闻推荐

警方破获诈骗团伙 追回轿车十辆

返还仪式现场警民合影。“没想到,被骗的车辆能够失而复得,感谢禹会分局公安民警,为老百姓办了一桩大好事!”2月4...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管理失职之“井”该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