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快乐寒假接近尾声 学生安全仍要重视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2-24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闫沛)快乐寒假已进入尾声阶段,有些学生放飞自我,想在余下的假期里尽情玩上几天。2月22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温馨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虽然假期“余额”不足,但安全问题依然要重视。

寒假期间,有些学生使用压岁钱购买烟花爆竹自行燃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尤其是随着元宵节的临近,有些学生三五成群,自作主张,随意购买烟花爆竹燃放。对此,家长们一定要做好监管和引导,从自身做起,带头执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坚决不在规定的禁放区域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如果确需燃放,学生要在家长的指导下进行,要预防炸伤等安全隐患。

当前,许多家长已经开工或返程,学生居家安全要格外重视。要加强学生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及正确使用燃气方面的教育,要让孩子了解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的相关知识,在生活中注意消除水、火、气、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做到不玩火,避免野外用火,正确使用电器,不私自拆装电器,注意取暖安全,防止煤气中毒。要谨慎合理使用天然气,用气时要有大人监管,不能擅自远离煤气灶,防止出现干烧。使用完毕,要及时关闭气源。

天气转暖,河道里的冰面虽已融化,但学生们的涉水安全教育不容忽视。要提醒学生避免到池塘、河流、湖泊、水库等边沿玩耍,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若不慎发生溺水事故,要大声呼救,同行的未成年学生、同伴不得盲目施救,要向成年人寻求帮助。

此外,元宵节期间,人流量骤增,学生们要注意出行安全,坚决不乘坐“三无”车辆,不乘坐超载及安全状况欠佳的车辆。

新闻推荐

春季学期开启 教育部对中小学教学教育新要求来了

2021年春季学期开启。你所关心的中小学生作业、手机、课后、校外等问题,教育部有了新要求。在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司机已被刑拘2021-02-24 06:07
评论:(快乐寒假接近尾声 学生安全仍要重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