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向前一步,结果或许不同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3-29 15:04   https://www.yybnet.net/

后台经常会收到类似的留言:“我都35了,还出去折腾啥啊。”“我太久没工作了,别人都瞧不上我。”“我已经习惯在家带孩子了,我真的无能为力。”

很多人不是没想过改变生活现状,却害怕去尝试新的东西,害怕去突破自己,总是想着:我真的可以吗?会不会被人笑话?失败了怎么办?其实,人都喜欢待在熟悉又舒适的环境,而不会选择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者说是害怕走进新的环境。

看过一首诗:“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意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人最大的遗憾,不是你不能,而是你本可以。向前一步,也许结果会不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觉得自己出身不好、自身条件不好、长相不好,于是会否定一切,失去对生活的热情,就连爱一个人的勇气都没有。

小说《简·爱》的主人公简·爱是一个孤儿,被舅母抚养长大,一直被歧视、被虐待。简·爱得不到家庭的温暖和关爱,甚至连佣人都欺负她。但寄人篱下的生活没有使她养成怯懦的性格,她没有屈服于别人的欺凌,用自己的方式进行反抗,维护自己的尊严,赢得自己的婚姻。她并不因为自己出身低微,就看轻自己,而是自尊自重、意志坚定。她凭借着尊严、勇气和韧性,一步步地迈向了理想的人生。

有人问,成功的必要条件是什么?也许,是冲破内心的障碍。要凭借着自己的精神力量和对未知生活的渴望,不要相信“事已至此,无能为力”这样的话,而是奋力激发内在的力量。

内心有多少力量,就会过上怎样的人生,遇见什么样的人。有人说:羡慕那些成功的人,他们每天不用上班,不用挤地铁,每天都过得无比悠闲。真的是这样吗?不是的。成功,需要延长耐性,需要有自制力,需要吃精神上的苦。

大家肯定听过“竹子定律”。竹子在发芽初期长得非常缓慢,四年的时间才能长3厘米。但一旦它破土而出,它每天以30厘米的速度疯狂地生长,几周后就长到了20米。事实证明,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竹子把精力都扎根在土壤,储存能量,让根茎在地底下延伸。

所以,不要担心付出没有回报,那是因为根基还没打牢。成功需要厚积薄发,需要储存能量。那些成功的人,一定是经过千锤百炼,忍受各种寂寞和孤独,然后才取得成功的。

其实,很多人距离成功有时候就只差那3厘米。

世界是很公平的,想要得到最美好的,就一定要先承受最痛苦的。

挺过去了,就是赢家。 (摘自新华网作者赤尧臣)

新闻推荐

员工入职登记未填有女儿 因公死亡单位承担供养义务

百事通先生:三个月前,我丈夫在工作时间、工作地点,由于工作原因发生事故并死亡。此后,他被人社局认定为工伤。因为公司没有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前一步,结果或许不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