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粮安天下·我的粮食我的梦﹄ 全国征文大赛活动启动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1-04-08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杨凌讯(全媒体记者 耿苏强 冯玉龙)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粮食安全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共同关注的焦点。前不久我国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再一次对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部署,粮食安全已成为当下和今后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的重点。为守住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储销,维护粮食安全,倡导敬天惜粮。即日起,农业科技报社将联合相关机构,向全国发起主题为“粮安天下·我的粮食我的梦”大型征文比赛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营造“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风气。无论你是农业科学家、育种专家、农业科技工作者、推广者、种粮合作社负责人、种粮大户;或者是农林院校大学生、中小学生以及关心粮食安全的社会各界人士,都可以参与此次征文投稿。

本次活动征集作品内容应紧扣“粮食”主题,以小见大,言之有物,朴素真挚,用文字表达群众生活与粮食生产的紧密联系,表达普通百姓对粮食安全的关切之情,表达全民助力达成“粮食安全梦”的期盼之情,使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此次征文大赛活动宣传征集组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向全国征文的形式开展,就是想唤醒大家的粮食安全意识,呼吁社会各界关注粮食安全,希望大家以史为鉴,让‘缺粮’的历史不再重演,人人都能吃得起饭、吃得饱饭、吃得好饭。”

据介绍,大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线上线下投票及综合复评。同时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每人奖金3000元;三等奖5名,每人奖金1000元;优秀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以及纪念奖、组织奖若干名。最终获奖名单将于9月23日公布,并在农民丰收节大会上举办颁奖活动。届时,颁奖仪式将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微赞、头条、强农App等平台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本次征文大赛组委会还将对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结集,出版《粮安天下·我的粮食我的梦》一书。

新闻推荐

暖暖的桃花

春风拂面,乍暖还寒。一场喜人的春雨过后,绿了杨柳,粉了杏花,白了李花,红了桃花。杏花谢后不久,桃花悄然开放,房前屋后,地堰井畔,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粮安天下·我的粮食我的梦﹄ 全国征文大赛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