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堵酒店地漏让孩子玩水 家长这素质怎么教孩子?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08 17:50   https://www.yybnet.net/

4月7日,海南三亚某度假酒店,有网友爆料称一客人将房间地漏堵塞后,在房间内蓄水玩。据介绍,客人此举是为了让孩子在屋里玩水,服务员劝阻还被投诉。视频显示地上有明显积水,对此酒店工作人员回应,事情属实,正在处理中。

“外面就是海,怎么还在屋里玩?”“在屋里有啥好玩的?”“太缺德了!”一时间,评论区网友都看不下去了。

住酒店弄成这个样子,也算是“活久见”。这样可着劲儿折腾,除了遭遇全网鄙视,不知道还有什么戏水的快乐可言。孩子想玩水,可以去海边,也可以去室内游泳池,怎么可以不管不顾直接在酒店房间内蓄水呢?

谁都知道,就算是装修再高档、防水再好的房间,被水这么一泡,基本就算是毁了。酒店的房间、装修就不用爱惜?家长这素质,还怎么教孩子?难怪有网友建议,全国的酒店都应该把这名游客列入黑名单。

舆论常常批评“熊孩子”恣意畅情、无法无天,但那是因为他们还不懂得在社会生活中必须恪守公序良俗。这种“无知”可以算作一种“天真未凿”。但小朋友可以纯真无碍,若家长也浑浑噩噩,跟着、顺着甚至顺风扬土,那就会让孩子们在成长路上走歪。

某些家长树立的坏榜样,很容易催生“小魔王”“小霸王”。自私自利的品格一旦养成,长大后就很难与周围人友好相处,个别极端的例子中,还会有作奸犯科、危害社会的情况。其中的教训极为深刻。

中国社会一直十分重视家教,个中道理不言自明。父母的言传身教,往往会对孩子成长有着不可估量的正向影响。无条件的满足、无底线的纵容、无道德的宽容,最后必然会反噬自身与家庭。

近日,媒体报道的一名“最美租客”,和在酒店堵地漏让孩子玩水的家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湖南长沙岳麓区,一位女租客在退租前,用两个晚上将房子打扫干净还给房东,此举引发网友一致好评。她能这样做,与其平日里的教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

孩子可以做什么、该怎么做,家长理应教导。但如果连家长自己的素质太“水”,那么他们首先应该给自己补补课,了解一下什么是公德和底线。(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户外两工人被困 高空作业莫大意

本报记者薛坤通讯员田雨赵伟正“有人被困在22米高的楼上下不来了!”日前,市消防救援支队同济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有人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堵酒店地漏让孩子玩水 家长这素质怎么教孩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