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有你,真好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4-09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有你,真好

■二中实验学校小学部603班

郑维民小记者 05264

指导老师 严加仙

我的妈妈,与大部分妈妈一样:温柔与慈祥,但也有别于一般妈妈,在我看来,她的特别之处是:最可爱的中年少女。

人到中年的她将对我的爱都浓缩成了一本书——《你快乐我幸福》。在我十周岁生日时,我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这本书把我从还在妈妈的肚子里一直到十周岁生日前一天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了下来。妈妈戏称自己并没有文学细胞,所以书里更多的是纪实类文字。

在这本书还未成“型”时,儿时的我就喜欢翻看妈妈打印下来的一张张写我的文字。我津津有味地看着妈妈帮我记录下的成长故事,有时忍不住笑,笑我小时候的可爱;有时候又忍不住吐槽,怀疑妈妈记录的那个傻小子并不是我,甚至想着悄悄撕下几页藏起来……

其实,如果没有妈妈帮我记录,可能很多有意思的事都会消失在时光的长河之中。我捧读着这本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历经十年方才“问世”的“书”,再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沉甸甸的母爱。

直到现在,妈妈还在坚持记录我的成长故事。她把我每周的“接龙日记”也收录在内,希望能激励我勤练笔,提高写作能力。

妈妈的特别之处可不仅如此,她还有一颗活泼的少女心。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骑电瓶车回家,在路上看见有许多人一边骑车一边玩手机,她对我说:“我俩一旦看见有人骑车玩手机,我就喊‘不要玩手机!’假装是在说你,好不好?”我憋住笑,点头答应。

路上,我看见一位叔叔骑车时看着手机,我连忙拉拉妈妈的衣角,然后假装要伸手拿妈妈口袋里的手机,妈妈大喊一声:“不要玩手机!”那叔叔被吓了一跳,诧异地看着我们,我偷偷地笑着。我知道妈妈是在用这种方式告诉别人走路不要玩手机,她活泼的举动其实充满善意。

我的中年少女妈妈,有你,真好!

新闻推荐

帮老年人远离诈骗陷阱

日前,有媒体公布了多起老年人被骗案例,包括诱导老年人出售房产,设赌局掏空老年人钱袋子,送小礼物诱骗老年人购买“三无”保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你,真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