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百花齐谱春日曲 于悟秀

来源:滕州日报 2021-04-09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春暖花开,正是晨练遛弯的最好时节。我沐浴着缕缕晨光,迎着芳菲,拂着杨柳风,欣欣然走进了四月的公园。

公园三面临水,四面环柳。澄澈的湖水因风起皱,湖面氤氲着一层细若白纱、薄如蝉翼的晨雾,衬着水面上的亭台楼阁,显得格外美。刚换了一身绿装的柳姑娘,伸出柔婉的手臂时不时地撩拨一下湖水,在湖面上泛起层层涟漪。一对谈情说爱的少男少女,相偎在柳下,折柳为笛,以爱为曲,奏出了一首缱绻旖旎的爱情曲。心无旁骛的垂钓者,心静如水,万般自在,以钓竿为支点,把细线掷成完美的抛物线,用线上的鱼钩和铅坠找寻心海的那一片桃花源……

公园的连翘、海棠花、紫荆、棣棠、丁香,竞相绽放,花开满枝,各色齐全。红的、白的、紫的、黄的、粉的,把四月装扮得姹紫嫣红,分外娆妍。看到俏立在煦日下含苞待放的牡丹,蓦然间想起宋代蔡襄的“花未全开月未圆,寻花待月思依然”的句子来,劝勉人们知足常乐,遇事不钻牛角尖。

健康步道围绕公园四周,穿插于花草树木间。人们或漫步、或疾走、或小跑;零零散散的小场地上,踢毽子者有之、打太极者有之、跳舞者有之;僻静处,练唱者、吹奏者、拉琴者,随处可见。

公园南边有一处绝妙的水上建筑,名曰观景楼,水上栈桥与之相连。栈桥下,碧水荡漾,水草茂盛,畅游的鱼儿时不时打个水漂,引得三两野鸭急速靠近,欲食之而后快。观景楼上,登高望远,四周美景,尽收眼底。登斯楼也,感触颇多。蓦然间记起北宋词人晏殊的词句:“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一场疫情,让我们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取舍。真的,一个人如果历尽劫难,劫后余生,就会反思感悟平安健康的弥足珍贵,知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人,除了健康地活着,一切都是浮云。

风霜雨露尽,正是花好时。放眼世界,疫情防治,唯我独胜。为巩固防疫成果,政府又免费为市民打疫苗。现在国人优越感、自豪感、向心力、凝聚力空前提高。今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这是国人的肺腑之言。

这个春天令人难忘,华夏的四月天会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致敬了不起的她

致敬了不起的她■二中实验学校小学部胡馨月小记者05177指导老师翟京京我有这样一个妈妈,她说话的声音很大,性子也有点急,说...

相关推荐:
好好活着 莫云2021-04-09 06:43
猜你喜欢:
“疫”问解答2021-04-09 03:39
评论:(百花齐谱春日曲 于悟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