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仰山春色惹人醉 媪翁操琴闹桃园

来源:来安报 2021-04-09 07:26   https://www.yybnet.net/

□孙荣祖

三月的仰山,绿柳展翠,油菜花开,腮红的桃花争相怒放,与绿树垂柳相衬映,形成了桃红柳绿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成片成片红艳艳的桃花铺天盖地而来,像一片巨大的烟云笼罩着大地,把整个村庄都掩映在桃花丛中,与远处的粉墙黛瓦交相辉映,展现出一幅绝伦无比地春的画卷,让人目不暇接,惊叹不已!

“山色桃花柳上开,芬香不许人自来",在这万紫千红春天到来之际,来安老年大学二胡班一行三十多人,带着二胡、钢琴、阮等多种乐器,在高汇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仰山,在桃园里选择了一块比较平整的场地,摆好乐器,拉开阵势,以桃林为音乐厅堂,在桃园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乐器演奏会。学员们激情高昂,倾情倾力,各显神通,大展才华,全身心地投入。

乐器演奏会共演出了二十多首名曲,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有独奏、合奏,有民歌、戏曲、名乐经典,技艺精湛,经典动听;合奏《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弹出爱的深沉,表达对家乡的依念,情深意切,感人肺腑,名乐合奏《喜洋洋》欢快流畅,喜气洋洋,把老年朋友快乐心情,表达的真真切切;琴弦与心弦共鸣,音符与激情碰撞,把演奏会推响了高潮。

一阵阵悠扬动听的名曲,响彻在簇密崴蕤的桃园里,伴随着如潮的花海,让人痴情、痴狂、痴醉。春风轻拂着桃林,一根根被桃花包裹着枝条在春风的吹拂下,不停地挥舞着五彩花棒,就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少女,舞动着优美的身躯,为乐器演奏会助威、喝彩。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往年,每当桃花盛开的时节,都会有很多人来到仰山,赏桃花,享受春光的洗礼,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到仰山赏花的人很少,气氛也不如往年。

来安老年大学二胡班,就在这抗疫防控非常时期,来到仰山,用优美的琴声,动听的旋律,铿锵的音响,冲破了寂静的桃林,驱散疫情的阴霾,扩大社会影响,为桃林增添了热闹的氛围,让仰山再现了昔日的风光。

“满树如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仰山桃花,姿态优美,花红如彩云,色胜似丹霞,满枝重葩叠萼,锦绣堆成,花朵艳丽,如胭、如脂、如玉,展示给人的始终是柔和温顺,似火的热情,她不仅是春的象征,更是爱的旖旎,在阳光的照耀下,桃林花影迷离,流光溢彩,如梦、如幻,那低低斜飞的花瓣,融化了世间所有的温情,在春风的吹拂下,纷纷扬扬地下起了桃花雨,令人眼花缭乱,学员们沉迷于桃园,品味着桃花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遥望着满园春色,情怀暗流,激情涌动,他们不停的弹着、拉着、唱着,赞颂桃花的艳丽,倾诉对桃花的恋念,一股爱昧的味道蕴然而生,一曲曲春的旋律,一丝丝情意绵绵的琴声,开启了春天的希望,载满了翁媪的悠然和深情!

新闻推荐

好好活着 莫云

刚搬到小区,常常见一个6岁左右的男孩,剃阿福头,走路外“八”字,模样很是滑稽。男孩目光呆滞,说话也结结巴巴、语无伦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仰山春色惹人醉 媪翁操琴闹桃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