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育龄期和哺乳期女性 可以接种疫苗吗?

来源:济宁晚报 2021-04-0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基于对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的理解,备孕期男女双方都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果接种疫苗之后发现怀孕了,也不需要采取特殊的医学措施,包括终止妊娠。“这也是一个国际共识。”

王华庆表示,不建议妊娠期妇女接种疫苗是从慎重的角度来考虑,目前还未监测到疫苗引起的孕妇或胎儿的异常情况,后期将做好监测加强工作。

国家卫健委官网3月31日更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指出,虽然目前尚无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哺乳婴幼儿有影响的临床研究数据,但基于对疫苗安全性的理解,建议对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的哺乳期女性(如医务人员等)接种疫苗。考虑到母乳喂养对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的重要性,参考国际上通行做法,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建议继续母乳喂养。(来源:新华社)

新闻推荐

青海公布5起认罪认罚从宽典型案例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近日,青海省检察机关向社会公布5起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典型案例,其中李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入选。201...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疫”问解答2021-04-09 03:39
评论:(育龄期和哺乳期女性 可以接种疫苗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