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大风吹倒了树 吹翻了船 吹得飞机转圈圈 极端灾害天气袭击南通 致11人死亡 专家提醒:五一出行千万注意天气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5-02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大树倒伏砸坏车辆广告牌被大风吹倒部分地区下起了冰雹

4月30日18时至22时,江苏南通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和大范围强雷暴大风极端灾害天气。据统计,极端灾害天气造成3000余人受灾,其中因大树倒伏砸倒房屋、电线杆刮断、狂风卷入河道等原因,造成11人死亡;因灾受伤102人,已紧急转移安置3050人。

专家提醒,五一出行千万注意天气情况。

最大强风14级 吹倒了树木掀翻了渔船

统计显示,暴风来袭期间,南通全市自动站最大风力超过10级的站点有66个,其中通州湾三友集团达到45.4m/s(14级强风)、海门包场镇达到39.0m/s、海门东灶港达到38.2m/s、通州环本农场达到37.9m/s、启东东元滩涂达到37.7m/s;海安城东镇和大公镇、通州十总镇、如东阳光岛等地出现直径3厘米的冰雹。

据统计,极端灾害天气造成3000余人受灾,其中因大树倒伏砸倒房屋、电线杆刮断、狂风卷入河道等原因,造成11人死亡;因灾受伤102人,正在组织医疗救治。受灾严重地区房屋倒损较多,已紧急转移安置3050人。

这场暴风突袭后,南通通州、如东、海安、如皋等地公安、消防、市政等部门紧急出动,移除地面刮倒的树木、广告牌、道路护栏,确保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因突遇大风,苏海门渔01728倾覆,11名船员落水,2人已成功获救,9人仍在紧张搜救中。

飞机被吹得“调了头”

大学生抱住大树才没被吹走

4月30日晚,有网友爆料称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有一架停泊的飞机被大风吹得转圈圈。根据画面显示,这架飞机logo标志为“东海航空有限公司”。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工作人员称,受大风强风天气影响飞机发生移位,没有财产损失及人员受伤的情况。

5月1日,东海航空工作人员回应称,不是网传的手刹没有拉稳,飞机(各项措施)都是正常的,只是大风过强,导致飞机波动。后续机场地面工作人员已采取有效措施。

“我侄女在大风中打了几个滚,眼镜都摔坏了。”南通市民钱女士告诉记者,她娘家在南通如皋市,侄女在常州上大学。4月30日,侄女从常州乘大巴返回如皋,于晚上8时许抵达当地的长途客运站。结果狂风来袭,侄女走路都踉踉跄跄。因为行李箱被风吹跑,侄女去追时被风刮倒,摔了几个跟头。最后还是一名约200多斤重的男士将她拉住,最后让她抱在一棵树上,才没被吹走。之后,弟弟赶来将侄女接回了家中,但她的眼镜给摔坏了。

这阵风从哪里来

遇到大风天怎么办?

5月1日,江苏省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东北冷涡影响,江苏省大部分地区不同程度地受到了系统性大风和对流性大风的共同影响,极易发生灾害性大风天气。加之南通市地处沿海,这次受影响较大。大风的威力不可忽视,如非必要尽量减少出行,非出门不可注意以下几点:

①避开广告牌。②警惕大树下被风折断的干枯树杈。③尽量别走高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通道变窄,空气流动速度会变快,风力会突然变大,带来一定危险。④从修建中的建筑物下经过时,如果窗户没关上,要远远避开。⑤驾驶员把车窗摇紧,防止沙尘飞进驾驶室。⑥开车要小心谨慎。不要突然加减速、转弯,要和其他车辆保持更长的安全距离。⑦如果开的是轻型车,高速行驶时容易被大风掀起来,最好在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⑧如果开的是货运车辆,一定要把车上的货物捆扎结实,防止被风吹掉危害道路安全。

综合红星新闻、人民网、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闻推荐

保姆闷死老人被判死刑:杀人后很镇定 还准备到下家工作

4月30日,红星新闻从“江苏保姆闷死八旬老太”案被害人家属处获悉,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已对此案作出判决。该案一...

相关推荐:
大花地的蓝花楹2021-05-01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 大风吹倒了树 吹翻了船 吹得飞机转圈圈 极端灾害天气袭击南通 致11人死亡 专家提醒:五一出行千万注意天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