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感受红色地标的魅力 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国旗广场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5-02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郭敬丹)这个“五一”假期,正在建设中的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对国旗广场进行试开放。1日,上海天气晴朗,许多参观者一早就走进这块庄重而充满朝气的公共空间,感受红色地标的魅力。

中共一大纪念馆新馆紧邻中共一大会址,国旗广场为展馆室外空间,本次开放区域约1500平方米,开放时间为9点至21点。走在这里,能看到同为石库门建筑样式的新馆外观,墙壁上一个个拱形门楣下蕴含“红色密码”,展示着渔阳里、甲秀里、成裕里、辅德里等承载上海红色历史的里弄铭牌。

人来人往的广场上,不少是青春面孔。

“现在新展馆内部还没开放,但我都迫不及待了!”上海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学生金静说。一旁,她的同学许越旸手持云台,正拍摄“寻访红色足迹”的Vlog。两人胸前的团徽在阳光照耀下闪着光芒。

许越旸说,他们二人组队参加学校的“五四”活动,选了中共一大会址作为自己的首站。“之前对中共一大的了解多是来自历史课本和影视剧,今年建党百年,我们想回到起点感受红色氛围,和伟人‘对话’,更好地理解建党先驱们的初心和使命。”许越旸说。

今年36岁的丁洁带着妻子和三年级的女儿,从江苏常州专程而来。“我们一早下了火车就直奔纪念馆,这里必须是上海行的第一站。”丁洁读大学时入党,妻子也刚刚成为预备党员,两人都很注重孩子家国情怀的培养。

“我们来之前专门做了攻略,上海有许多建党时期的红色印记,准备边玩边学,让假期过得更有意义。”丁洁说。

国旗前,不少大学生在交流、合影。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近20名大一学生“组团”打卡,中共一大纪念馆是他们的“A计划”。“我们都对历史很感兴趣,追寻红色历史是把课本上的知识点‘还原’到实地的过程,很过瘾。”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大一学生徐健说。

据悉,建成后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将由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大厅、新建展馆等部分组成。基本陈列展厅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将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上海的革命实践,展出各类展品超1000件,其中实物展品600余件。今年“七一”前,纪念馆将全新亮相。

新闻推荐

金子 ◎王佳

一把樱子匆匆忙忙送进培优班之后,张春阳一时不知道去哪儿歇脚。休息室里早就人满为患,就连教室外的铁皮椅子上也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花地的蓝花楹2021-05-01 00:35
评论:(感受红色地标的魅力 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国旗广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