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区妇联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7 08: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路妮娜)为认真落实火灾事故的防范措施,增强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处理突发事故能力,确保家庭财产安全,近日,市妇联、区妇联与莱山消防大队共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战演练两个部分。在理论知识讲解中,王群教官通过播放短片和PPT着力讲解了家庭安全“十要十不要”、消防基础知识、火灾的预防、扑救和火场逃生等几个方面的问题。看着近几年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画面,无人不感到悲痛惋惜,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给人们带来的灾难有多巨大,大大加深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感和对火灾的感知性。

在实战演练中,莱山消防救援大队森林中队队长王杰队长着力对灭火器、 消防水管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的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控,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

新闻推荐

福山交通多措并举 打好节假日安全 稳定“三支针”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姜晓通讯员李婷)“五一”期间,区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主动下沉一线,多措并举,打好路面执法、安全...

相关推荐:
我的第二个心愿2021-05-07 01:27
猜你喜欢:
评论:(区妇联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