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天然气灶的正确使用方法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5-07 16:37   https://www.yybnet.net/

天然气的燃具不能用适用于人工煤气、液化石油气或其他种类的燃气的燃具代替,因为天然气燃具是按天然气成分和特性设计的,其他种类的燃气在成分和特性方面与天然气有很大的不同。如热值、密度、燃烧特性等都因燃气而异,改变燃气就会改变燃具的热负荷,一次空气系数,燃烧稳定性、火焰结构、烟气中CO含量等燃烧工况。

以家用炉具为例,适用于焦炉煤喷嘴直径为2.5毫米,天然气喷嘴为1.4毫米,液化气为0.9毫米,仅从此点就可看出,一种燃具只能适用于一种燃气。如果将适用于液化石油气的炉具用于天然气,火焰顶多只有绿豆大,适用于人工煤气的炉具用于天然气,火焰又太大,会熏黑锅底,甚至会“澎”的一声发生爆炸,是非常不安全的。所以在选购、使用燃具时,一定要事先弄清燃具适用于哪种燃气。在使用燃气灶时,严禁用户自己对燃气管道和设施进行改装:如确实需要改动,需要请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改装;连接软管的一侧如发生漏气很难发现,易发生事故,停用的燃气设施,应及时拆除或封堵。

新闻推荐

李玉前“杀妻灭子案”重审逾半年 检方变更第二被告人起诉罪名

20年前被控杀妻灭子获判死缓,贵州六盘水市李玉前案又有新进展。5月6日,澎湃新闻从李玉前申诉代理人王万琼、徐昕处获悉,六盘...

相关推荐:
美丽的小公园2021-05-07 09:31
猜你喜欢:
评论:(天然气灶的正确使用方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