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醒酒解乏来杯葛花蜂蜜茶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11 07:49   https://www.yybnet.net/

酒是人与人联络感情的一种媒介,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聚会上难免要喝上几杯,有些朋友不胜酒力或者一时过量会出现恶心、口渴、头晕头痛、食欲不振等不适。

广州市中医医院脾胃科吴宇金主任给大家推荐一款葛花蜂蜜茶,在酒后饮用可帮助醒酒解乏。

葛花蜂蜜茶

材料:葛花15克、砂仁5克,蜂蜜适量。

制作步骤:将葛花、砂仁用开水250ml冲泡20分钟,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则可饮用。

功效:醒酒解乏,行气止呕。

适宜人群:应酬多,经常饮酒者。

药材解析:葛花有醒脾和胃、生津止渴、解酒之功效,能减少胃肠道酒精的吸收,并能加快酒精在肝脏的分解速度。砂仁有化湿开胃之功效。

吴宇金提醒大家,酒为湿热之品,过量容易损伤脾胃、肝肾功能,饮酒还是要适量,不要损害健康。

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熊猫盼盼出逃记

熊猫盼盼出逃记■九村小学403班王子轩小记者07028指导老师王慧芳熊猫盼盼天天待在动物园里,觉得很烦,它心想:要是能到外面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醒酒解乏来杯葛花蜂蜜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