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泰州一年轻男子与人吵架后倒地抽搐:为次发性的呼吸性碱中毒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6-11 19:08   https://www.yybnet.net/

6月6日晚上7点多,江苏泰州姜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姜堰区淤溪镇某公路边,一男子倒在地上抽搐,需要救援。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淤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同时联系120救护车协同救援。民警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正倒在路边,四肢抽搐、表情痛苦,且意识模糊。由于情况十分危急,民警随即疏散周围群众,同时翻转男子身体,让男子能够保持呼吸畅通。经了解,当晚7点左右,报警人潘先生开车路过时,看到该男子从汽车上下来,突然倒在地上抽搐,于是赶紧报警。

没过多久,男子的两位工友也赶到现场。原来,男子姓刘,今年22岁,在泰州某建筑工地上班。事发当天下午5点左右,小刘在工地吃晚饭时,由于琐事与朋友争吵了几句,一气之下遂驾车离开工地。

不料开车途中因情绪十分激动,感觉喘不上气,便将车停在路边,同时通过微信将自己的位置发给工友求救。见小刘呼吸急促、全身僵硬,民警耐心对小刘进行情绪疏导,指导小刘慢慢调节呼吸频率,并通过按摩穴位帮其放松,小刘的意识才逐渐恢复。大约十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经初步诊断,小刘系因情绪激动引发过度换气综合征,从而手脚发麻、呼吸急促。这是由于换气过度,超过生理代谢需要而引起的一种病症。发作时,患者呼吸过快、过深导致二氧化碳不断被排出而浓度过低,引起次发性的呼吸性碱中毒症状。随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小刘运送上救护车,带至医院接受治疗。经事后了解,目前,小刘身体已无大碍。

警方提示:天气炎热,广大群众一定要注意控制情绪,保持情绪稳定,不要过度激动或焦虑紧张,切记“气大伤身”。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时,请立即拨打110或向周围群众求助。

来源|通讯员 李钰 袁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王国柱

原标题:《男子与人吵架,气中毒了!》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醒酒解乏来杯葛花蜂蜜茶

酒是人与人联络感情的一种媒介,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聚会上难免要喝上几杯,有些朋友不胜酒力或者一时过量会出现恶心、口...

相关推荐:
爱情悄悄爬满墙2021-06-11 08:55
猜你喜欢:
评论:(泰州一年轻男子与人吵架后倒地抽搐:为次发性的呼吸性碱中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